2019年5月3日 星期五

成大校園巡禮 ─ 勝利、成功校區




(續上篇)光復校區小繞一圈,還有近一小時,烏雲密佈欲雨還休,決定擴大範圍,再往勝利、成功校區走上一回。其中勝利校區是以圖書館、宿舍為主,成功校區則是理、工學院的老地盤。


大一規定住校,分配到當年的勝五舍,現在成了學生活動中心。這棟房子相當有歷史,設施老舊,那年頭是僅存浴室無隔間的宿舍。好在剛從成功嶺下來,早就習慣了裸裎相見。那時代還有內務檢查,第一次受檢缺乏經驗,把屈指可數的個人用品一股腦塞進黃埔大背包放衣櫃,就當是整潔啦。不料成績公佈,竟然沒有分數。注意:不是零分,是沒有分數。原來教官趁大夥兒上課突擊檢查,以為這床位沒人哩。



舊圖書館,俗稱「K館」


圖書館前圓環花架


原勝五舍,圖中二樓某間,是大一蝸居處


現在是活動中心


勝八、九舍


成功校區門面,成大博物館



母系搬到大學路側


詹文魁「思量」


當年打混四年的系館,現在是別人的地盤


左:周義雄「琵琶飛天」,右:總圖書館


周義雄「琵琶飛天」


總圖書館所在,當年是大操場,不時打個壘球什麼的


今日花木扶疏







左:郭文嵐「展翅」






鬱積已久的雨珠稀疏落下,總圖之後,便是加快腳步猛趕路了。幸而及時趕回車站,沒淋到午後的滂沱大雨。今日成大校地,光在市區就比我當年大上將近一倍(準確說,當年取自砲校的土地尚未充分利用,現在則差不多蓋滿了),也許日後有機會,再把其他校區逛一逛。






Bye bye!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