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

南投日月潭一日快閃



明年兩小分別要升大學、高中,為不知將如何演變的考試用功,暑假也不停地輔導、補習,挺可憐的,於是想趁開學之前出門兜風。奈何時間居然依舊有限,像日月潭這種距離,本來安排個兩天一夜較為理想,結果變成拂曉出擊,快閃當日回家。計劃中停留的車埕、集集,又適逢南投「火車好多節」最後週末,人山人海途為之塞。除了用餐解手,幾乎都掛在車上。


真正玩到的景點,包括:
日後再專篇介紹。其中自行車道是唯一引起孩子興趣的項目,因為學校旅遊經常到鄰近的九族文化村,孩子對日月潭並不陌生;基於安全理由,自行車道反倒是大隊人馬不太可能跑跳的地方。向山遊客中心造型新穎別緻,近來時常出現在格友文章相簿中。亞洲大學的歐風宮殿建築及安藤忠雄設計的現代美術館,是中部婚紗勝地,可惜塞車太久,抵達時天色已晚,錯過了售票時間,只能在外邊拍幾張照算數。

這篇先介紹沿途停靠的幾個點,首先是用早餐的埔里李仔哥爌肉飯。天沒亮從台北出發,到這裡真的餓了,也顧不上早餐吃這麼多會不會太豐盛。主要是位於省道路邊,還有停車場,對過境旅客實在方便。洗手間也很乾淨,兩大問題一次解決大笑

埔里李仔哥爌肉飯
全家幾乎都點招牌爌肉飯
總要來點不一樣

向山自行車道及遊客中心姑且跳過。時近中午,水社碼頭車水馬龍沒得停靠,遂打消遊湖的念頭,沿環湖公路來到對岸玄光碼頭。玄光寺是玄奘大師舍利子移置台灣之初供奉之處,十年後規模遠勝的玄奘寺落成,靈骨再移至該處。玄光碼頭是日月潭遊湖三大碼頭之一,僥倖停得車位,往山下一看,售票處又是大排長龍,對遊湖這檔事便死了心。後來到玄奘寺等處,更是連停車的地方都沒有,最後沿公路繞湖一周,草草下山。

玄光碼頭
倒是頭一回見到畫舫
飯店愈來愈多,最高的日月行館,當年住涵碧樓時尚未完工
拉魯島(光華島)感覺變小,或許是水位上昇之故?
山頭上的玄光寺
這棵樹不知如何,歪得這般有趣

路旁隨便用過中餐,到水里又遇上塞車,才曉得「火車好多節」這檔事,真正失算。當時還想有無機會在車埕或集集看到火車,卻發現是春夢一場。基本上這種場合不宜自行開車,停車場幾乎全滿,實際上馬路便是大停車場,蝸牛競速。唯一能停車的景點是明新書院,然而很快便發現其理安在,看照片見分曉。

水里用餐吃小火鍋
水里車站沒人,是因為火車好多節活動,這天過站不停
車埕、集集站都沒得停車。總是留個紀念

隨後驅車北返,中停霧峰亞洲大學。其間曾經討論晚餐何處解決,然而塞車整天,心情胃口俱失,最後選擇三義交流道旁麥當勞,取其得來速也。用餐解放後繼續龜速北上,回到家約莫九點,前後近16小時,竟也算來回一趟日月潭無奈

明新書院人不多,有停車位
其實是因為整修中
許個願舒展筋骨,就上路了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14/09/21 22:03:3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