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

破浪賞鯨


參訪行程最後一天的重頭戲。業者事前打過預防針,這季節(五月初)看到鯨類的機會不高,但一定看得到海豚。失望難免,興致依然高昂



無緣相見的鯨魚(鯨世界提供)

一早告別船屋,沿景觀瑰麗的台十一線海岸公路,自花蓮最南端飛馳到花蓮港。天明即起的Elaine在車上補了場眠,下車又開始活蹦亂跳。

港內兩家業者各派一條船,並肩出海。兩船並行的好處,是拍照時易於取景。雖然由我的照片,看到的都是另一家的船,不過兩邊都有人拍照,整體來說還算公平吧

同游的海豚一再躍起,逗弄船上的人類

出海不到十分鐘,就看見第一群海豚。海豚不時需要浮出海面呼吸,理論上抓對時機不難拍照。實際上海豚動作靈巧,往往一閃即逝,真要捕捉精彩鏡頭半看運氣。事後才想到,應該運用連拍功能,後悔莫及

海豚嬉戲

DV全程錄影差可彌補,只是船身隨波浪起伏,畫面晃動頗有點幅度。這天海象平靜,果真如業者所說,沒有人暈船。業者誇的是他家船特穩,包你不暈。卻不知風浪大些又如何?至少今天一路舒適,平安返航。雖沒賞到鯨,至少看到三種、好幾群的海豚,算是滿意而歸。

倒是忘記拍清水斷崖哩!難道睡著了?這可真要搥胸頓足好一陣子。趕緊計劃下一次出航罷。



工商服務
 鯨魚圖片由業者提供,咱們這回沒那福氣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10/05/19 21:43:3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