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

秀姑巒溪泛舟大戰



泛舟起點通常在瑞穗大橋,奇美部落是中途休息站,以出海口的港口部落為終點,全程約三~四小時。不過參訪行程緊湊,便由奇美部落直接下水。


剛出發還維持形象

一直以為泛舟有年齡限制,咱們小傢伙不能參加。豈知安全講習時,業者大力推薦特製的貴賓艇,專供想刺激又怕危險、懶得出力的都市俗(就是像俺這種人啦)體驗泛舟樂趣。艇身前後高挺包不翻船,有摩托動力,由資深駕駛操作,沿途解說,保證安全。於是趕緊問,除了老爺太太之外,小娃娃能不能坐?業者看了小傢伙一眼,便一口應允。

貴賓王爺艇於秀姑潄玉靠岸

不過後來業者私下說,這天水勢不大,加派雙倍救生員,小朋友也夠大,所以他覺得安全沒問題。這船雖然不會翻,卻怕小孩子顧著玩不聽話,過急流沒抓緊坐牢,還是有可能被甩出去。水大人多的時候,恐怕就無法通融。好吧,無論如何,小傢伙就這麼混上老爺太太船,多少嘗到所謂泛舟是怎麼回事。

落水伙伴歸隊

另一方面,花了八、九百塊買的相機防水袋終於派上用場。當相機不防水的時候,這種東西在水面上下都很管用。然而正如賣家所說,基本上讓你在原本無法拍攝的場合,如水域、寒地,能夠照常記錄,卻無法保證品質不受影響。剛開始塑膠膜的透明度還好,等到各艇間水戰開打、殺紅眼全身濕透的時候,防水袋上淋淋漓漓,再也擦不乾。所以泛舟後期的照片,有些對焦不準,更有些乾脆斗大一顆水珠在畫面上。不管怎樣,本來沒有的變成有,已經很高興了

山頭雲霧濔漫
這張山頭並非潑墨,而是鏡頭有水珠

五月份的水勢果然不大,要翻船幾無可能,怎麼會弄得全身濕透,就徹底是人為因素了。原因不多說,下面幾張便是罪證。

射程外下馬威先
齊放!看誰火力威猛
砲利之外還仗船堅
神秘小手孤軍迎敵
拼了!看是否能趕上暑假檔「赤壁」第三集

坐老爺太太船的,通常都是愛好和平人士(或稱零戰力者),外敵入侵,唯小Elaine一人興致勃勃應戰。可惜小傢伙的砲火常常失準,坐她身邊的老爸被潑得滿頭滿臉,同船的溫良恭讓之士也遭池魚之殃,終於引起公憤教她收手。小傢伙從此只能還口不能還手,鬱卒了好一陣子


見長虹橋,便到了航程終點。岸上備有盥洗室,可以洗澡洗頭洗衣服。最後一項同等重要,因為浸過河水的衣服,擺久會發臭,千萬不要留到回家再洗。


水中奮戰半個下午,大夥兒都餓了。洄瀾薯道的劉大哥擺上一桌他家出產的花蓮薯糬做點心,讓大家進行下一階段溯溪、衝浪之前墊墊腸胃。不能不說,時機恰到好處,咀嚼起來別有一番滋味

工商服務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10/05/19 21:39:21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 熏衣草  2010/06/04 01:03

秀姑巒溪泛舟大戰

啊!! 久違了秀姑巒溪泛舟.

看起來仍是那麼刺激喔

一定很過癮吧!


格主於 2010/06/04 20:34回覆

棒極了


02.  北橋客  2010/06/06 08:32

潑墨
我倒覺得潑墨效果不錯
久未來訪,抱歉。
很久以前某次畢業旅行(還是校際聯誼?)曾到那裡泛舟,你的圖文勾起一段美好的回憶。那時的水似乎還乾淨,不知現在如何?


格主於 2010/06/06 13:31回覆

後山的水比起西部,乾淨得太多了。放久了發臭,似乎和水中的浮游生物有關,沖洗過就沒事。


03.  Wu Wei  2010/06/22 09:01

精彩有趣
叫"赤壁後傳"吧? 人家有"前傳", 不服氣就給他來個"後傳".

格主於 2010/06/23 00:34回覆

左傳右傳也不錯,別是外傳成了歪傳就好。剛才看到一版新的線上遊戲廣告,董卓給畫成了肉彈妖姬,這個三國就.......太過厲害了


04.  ono  2010/06/27 19:31

好精彩

順便來我們家

荖濃溪飯桌



格主於 2010/06/27 20:51回覆

飯桌真可愛,翻桌更好玩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