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

印象洄瀾 ─ 2010媒體參訪花蓮活動



收到花蓮縣旅遊協會邀請函的時候,確實有點意外。什麼時候敝人在下我,也躋身「媒體」行列,頓時生出一種草地人穿西裝的派頭。疑似詐騙集團欺我老實,去函查證,卻果真是花蓮縣政府主辦的正字招牌活動。於是也沒搞清楚人家到底看上寒舍那一點,就喜孜孜報名參加了。


主辦單位鑒於部落格的影響力不容忽視,特地邀請在地的知名部落客參加。或許承辦人員不小心手滑,錯按到咱們家,不過好康自動送進門,當然打蛇隨棍上。去年因金融海嘯不敢休的年假眼看要臭掉,也正好藉機消化一些。

三天行程由一早的太魯閣號開始。旅遊協會由蘇意舜理事長率幹部會員,在台北車站東三門迎接,以花蓮人的誠懇熱情,很快讓大家打成一片。太魯閣號名不虛傳,兩小時出頭,把人從台北送到花蓮,速度上完全不輸西部幹線。


由於第一次邀請部落客,承辦的賢哥後來也承認,對部落客的習性、需求不很瞭解,和正牌媒體湊成一團也不是個好主意。開場破題的鐵馬之旅是最好的例子。十人座小巴車隊把大家帶到自行車道起點,竟然沒車可騎,卻出現幾位辣妹模特兒供人拍照!原來往年提供實騎體驗,都有人嫌累,今年乾脆改成用巴士載到定點拍照。這什麼跟什麼呀!部落客大都是放鬆心情當度假寫體驗文,如果不能親身嘗試,不如在台北看櫥窗麻豆。別說,我還自備麻豆哩(就是我家Elaine啦)。如果只能拍模特兒,我家Elaine要在旁邊扮家家酒嗎?
實際上主辦單位也希望大夥兒親身體驗。為了兩全其美,模特兒仍然跟著,以備不時之需;後來的行程如溯溪、泛舟,就選擇老少咸宜路段,儘量讓大家多多參與。其實也不能怪媒體朋友偷懶,你若看見專業攝影師身上裝備之多之重,也不好意思強要人家表演騎馬射箭。講到攝影裝備,本團洋槍大砲之多,真是令人大開眼界。任何引人注目標靶出現,一支砲兵聯隊立刻成形,閃光交織火海集中轟炸。有位嬌小的攝影師,左右各背一台單反,鏡頭逾尺,身後箭袋左手先抽一支高腳架,右手一抖開朵花,變魔術似的弄出一面打光板。這些要是武器,就現成一個藍波啦!在下手頭只有小小一只袖珍口袋相機,怕教人生吞了,常常不敢拿出來現世

鄉間自行車道

這次活動由政府主辦贊助,業者出錢出力,無非是要推廣花蓮的觀光產業,因此本格特闢工商服務專區,羅列相關業者訊息。文章本體仍舊以體驗為主,本來開門砲應該報導的是鐵馬,但是沒親身騎過,只能說些風景優美空氣清新之類,雖屬事實卻搔不到癢處的話,這就很對不住啦。多麼希望我是那個騎在鐵馬上的麻豆啊,不,多麼希望那個騎在鐵馬上的是我啊!還是算了,請看媒體報導罷。

忠靈祠前

如果看官有興趣到花蓮山水悠遊,可以和業者直接連繫。想要報我的名字去跟業者拗什麼東西,別客氣,但是不要用「Jeff」這種菜市仔名。你可以說,「印象洄瀾媒體參訪團裡面,帶小孩的那個Jeff」。帶小孩的只此一家,別無分號,相信大部份業者都還有印象。至於拗不拗得到,要看你自家本事,我可不打包票

工商服務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10/05/17 23:33:41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 robin2alaska  2010/05/18 03:15

我 現 在 開 始 立 志 當 媒 體 人
怎 麼 不 坐 在 腳 踏 車 的 後 座 ? 下 次 有 好 康 , 記 得 我 一 份 喔. 

格主於 2010/05/19 00:28回覆

這主意不錯。就怕我坐在腳踏車後座,前輪得翹起來,駛孤輪。


02.  crystalsun   2010/05/18 15:58

這樣打扮的模特兒
跟風景實在不搭調,光是服裝不搭,感整個覺很怪。用全家福或是情侶模特兒可能還好些,怎麼沒青少年男模? 不知這是行銷公司的主意? 還是隨便湊合的?

格主於 2010/05/19 00:33回覆

我猜那裡不流行行銷公司之類的。那幾個女孩子,好像是當地找的志願軍,服裝大概是業者提供的。


03.  crystalsun   2010/05/18 16:01

LOL~~
無袖短上衣,短褲,天氣應該很熱才會這樣打扮,再來個黑色長筒襪,不合邏輯 哈哈哈

格主於 2010/05/19 00:36回覆

缺個造型師,是吧?建議他們下回找你幫個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