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

豐濱港口衝浪溯溪



這裡(豐濱鄉港口村)所謂溯溪,和前一天著緊身衣全副武裝的溯溪不同,只是搭船逆流而上罷了。原來總有些人到了秀姑巒溪,卻連貴賓王爺艇都不敢坐。以往這些人,只能搭車循陸路到終點,乾等幾個鐘頭,才能和水路同伴會合。於是有生意眼光的業者,就弄幾條更大更穩的遊艇,載客在海口和不遠處的上游間迴遊,也算是玩過秀姑巒溪啦。


海口秀姑巒島

所謂上游,是以稱為「秀姑漱玉」、一串號稱帝王石的羊脂白石為終點,再往上的淺灘,大船就過不去了。下游則在長虹橋與海口秀姑巒島之間回頭。由於河道變寬,急流淺灘已不復見,船行甚是平穩,也是拍照取景的好所在。

秀姑漱玉(右上圖中的平整切痕,是採石遺跡)

衝浪則是另一個容易誤解的名詞。並不是一個人站在板上衝到浪頭那種玩法,而是搭乘高速汽艇對衝,兩船交錯時,第一船激起的波浪,把第二船頂高騰空而起。體重較輕的乘客,會隨船體跳起來。算是較刺激的玩法。


晚餐又是原民風味。不同的是,一條旗魚現切生魚片取代石頭火鍋成為主角。

上:等著做沙西米的新鮮旗魚.下:香噴噴的竹筒飯

晚間的原民祭表演,雖然演出賣力,但說實在悟性有限,理解不多。加上相機的夜拍功能差,沒半張可看。選幾張表演中,以及結束前邀觀眾共舞的時候,替我家小朋友拍的照片,只能說差強人意。相機真的該換了

火燄之舞
營火晚會

工商服務

向上泛舟 - 泛舟、衝浪、溯溪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10/05/19 21:39:5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