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

檜木居民宿



咱父女倆分到的是很有特色的民宿──檜木居,顧名思義,是以木造、木製傢俱為主,彷彿可以聞到原木清香。雖然等級不同,卻讓人回憶起北海道的佐呂間湖鶴雅飯店來。



主人見我帶個小孩,便分一間樓中樓家庭房,原本可住四個人。樓下一張大雙人床,閣樓則是兩張床墊。佈置簡潔,以原木色為主。浴室是乾溼分離淋浴式,有趣的是,洗髮精沐浴乳都有木香。整體而言溫馨舒適。

更好的是可以上網。雖然沒有無線網路,用壁上的網路插孔和很容易找到的網路線,可以輕鬆連線,只不過速度感覺不快就是了。電視是液晶寬螢幕,第四台的基本頻道,包括HBO都有。和小娃兒一起看一部阿凡達導演James Cameron二十年前的舊片「無底洞」,複習一下環保反戰,上床睡覺。

次日行程飽滿,透早起床用餐。早餐中西合璧,簡單但很豐盛。小傢伙很快吃飽,到庭院閒逛,發現池塘裡養著鯉魚,便向櫃檯索取一包飼料餵食,自得其樂。騎樓柱上釘了幾塊原木樣板及說明,添加幾分切題的知性美。

主人葉先生十分和氣,不時四下招呼,親切問候。不久車輛開到,吃飽睡足,歡喜告別。

豐盛的早餐滿滿一桌

工商服務

檜木居 - 花蓮民宿中的精緻典藏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10/05/19 21:34:4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