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

理想大地渡假村


因為開始下雨,結束溯溪行程之後,便直奔理想大地用餐。業者當然不會錯過這麼好的宣傳機會,趁開飯前的空檔,分頭帶大夥兒參觀房間和各項設施。



景觀生態河道遊船

日暮天雨,傻瓜相機很惱人的缺點,也就是被謔稱為「晴天機」,光線不足效果便差的毛病,算是曝露無遺。好在業者的宣傳稿中附有照片,老實不客氣拿來用。要分辨也容易,只要看起來陽光普照,色彩鮮艷飽和,就不是我拍的


先看房間。業者特別開放總理經典等,光聽名字就知道頭等顯貴、升斗小民平日無緣識荊的套房供參觀。理想走的是歐式古典路線,裝潢繁複華麗,與涵碧樓的簡約風格成對比。據說房門、衣櫃、茶几等,不乏真正來自歐洲的古董傢俱。光亮潔淨的衛浴設備中,除馬桶之外,還有一個形狀類似,卻有水龍頭的古怪物事,也是源自歐陸的配備。小妮子問那是啥?俺說以前有人當洗臉盆,有人當飲水機,其實那是.....。小傢伙聽了大不以為然:用免治馬桶不就好了,幹嘛沾一屁股還要換位子

戶外的參觀路線,一條是搭遊艇繞行河道,一條是溼地公園漫步。河道流經客房區等建物,船上有來自峇里島的歌手獻唱,頗有威尼斯Gondola的情調。船長名叫林旺,怕你們不信,把執照貼在駕駛座上。溼地公園有很多大小動物和遊樂設施,雨大時間有限,多半瞄一眼便走。唯有小妮子和迷你豬、兔寶寶交上朋友,臨行依依,落到隊伍後頭。

竹筏和滑草場

東道主在宴會廳請客,以一段熱烈的佛朗明哥舞開場。菜單近半是花蓮小吃,包括扁食、公正包子等,表現地方特色。席間不用說,主人卯足勁介紹他家特色,有道是「樂在應許」,希望客人住進來就不必往外跑,吃喝玩樂都在村內解決,號稱22項設施,從早到晚,隨時吃喝,儘情玩樂。

佛朗明哥舞表演

聽了這麼多好康,簡直都有點不想走啦。宴畢離席,分頭前住各自的宿處,有人就問,怎麼不乾脆住在這裡?旅遊協會的劉大哥笑說:理想的老總,巴不得你們統統在他家住兩天不要走。可是,這麼說罷,咱們協會的眾多會員,也都張開雙手等著熱情招待各位哪!
好嘛,不過就是說說而已。以後有機會,自己再來也行


工商服務

理想大地渡假飯店 - 「樂在應許」假期,邀你隨時玩,隨食樂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10/05/19 21:34:0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