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

巴歌浪船屋



這間民宿無疑是東海岸最具特色的建築之一。

事前不知往何處打尖,對此地毫無概念。黑暗中專車送達,入住進房的那一瞬間,感覺與前一天落差甚大,頓時傻眼。房內設施極簡單,電視只有無線台,別說上網,連電話都沒有。就兩張床,加上基本衛浴。既然沒什麼事可做,先叫小孩洗完澡,打發上床;自己再把浸了河水的衣服再沖刷一遍,就早早睡覺了。因為司機大哥交代,我們幾個住在最南邊,得提早出門,才趕得上其他人。


晨曦太平洋

不料調錯鬧鐘,清晨五點半就醒來,這才發現此地的妙處。由窗口朝外望,是天色初明的太平洋。雖說住宿等級有差,看海的感覺,和墾丁夏都倒是一般無異。想起Elaine要看日出,忙把她叫醒。不過這天雲多,看不到太陽,乾脆到戶外走走,發現我們住在一條船上。

船屋的各個角度

說「船」,卻是鋼筋水泥造的。客房分別命名為船長室、輪機室、大副、二副、船員等,有的面山,有的面海。船外到沙灘間,有一大片木雕公園,一間作坊和一座游泳池。

這裡的一切,包括船屋本身,由阿美族人哈旺四兄弟胼手胝足打造。哈旺本人負責營運,園內大大小小質樸而富生命力的木雕,大都出自他的手筆。雖然早餐時分的寥寥數語不足以深入認識這個人,但他的作品,卻充分表現作者的童趣和想像力。

民宿主人的作品

待在這裡的時間太短,甚至連沙灘都沒空去走走,挺可惜。哈旺的部落格說,園區裡可以露營、開營火晚會,如果事前預約,他還可以準備生魚片風味大餐。這才是適合此地的有意思玩法,我們匆匆來去,就無福消受了。

清晨山嵐越嶺

不過,要提醒的是,這裡畢竟是花蓮、台東交界處的鄉下地方,有些事不能用都市的標準衡量。設備陽春,早餐走簡約風格,「民宿」完全是字面的意義。有些人,像我家Elaine,開門見到金龜子和蜘蛛很興奮,有些人則會尖叫。倘若你屬於後者,就不太適合住這裡。如果你喜歡徜徉山海之間,享受習習海風吹拂,呼吸略帶鹹味的空氣,或許有空可以在此安排兩日悠閒。

早起的蟲兒

工商服務

巴歌浪船屋 - 停泊在陸上的船,座落於花蓮與台東的交界處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10/05/19 21:40:4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