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8月29日 星期二

喬治亞海峽與布查花園 (Strait of Georgia and Butchart Gardens)



最後半天的行程,原本安排搭乘渡輪喬治亞海峽對岸的溫哥華島。不幸遇上交通堵塞,錯過了航班。不但在港口乾等了個把鐘頭,往後的行程也被迫大幅縮水。維多利亞沒去成,實際上只到了布查花園,算是整個旅行唯一美中不足之處。


布查花園
左圖大樹下有座小小鳥居

溫哥華島面積很大。在地圖上看來,與北美大陸間的幾個海峽更像內海。首府維多利亞市沒去成,就不提了。布查花園是有百年歷史的私人產業,據說有許多別出心裁之處,成為世界許多花園師法的對象。官網上說2004年重新裝修過,應該更有看頭。
布查花園的水舞
泛舟客

等船花了不少時間,不過倒不致於無聊。海鷗和叫不出名字的海鳥不時飛近玩耍;海面上各式船隻來來去去,帆船不用說,一度還看到幾個人划獨木舟,似乎在競速。當做趕場當中難得的清閒,也蠻好。


渡輪肚量很大,光汽車就分好幾個甲板。觀光客當然跑到上層看風景。海峽不寬,陸地從來沒有消失過。朝南邊看,可以望見西雅圖方面的山峰。下圖的山名是我比對圖片而來,沒多大把握,若不正確請不吝指正。

遠處可見西雅圖的Rainier山
感謝西雅圖在地人珍妮曾指教,是貝克山(Mount Baker)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06/08/29 18:32:16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 舊金山金芭莉  2006/10/11 15:48

美麗布查
幾年前六月我們也去布查,花開得美不勝收,尤其是各品種玫瑰....現在竟然有水舞了啊?


02.  Jeff & Jill  2006/10/12 00:50

答金芭莉

不好意思,這照片有十年了。假如你沒見到水舞,也許是後來沒了

不過花園本身就挺美的,水舞算是噱頭吧!



03.  珍妮曾在西雅圖  2006/11/13 02:37

你看到的是貝克山(Mount Baker)
貝克山高 10,778英呎(約3,285公尺),是西雅圖人喜歡去的滑雪勝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