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8月27日 星期日

佩投湖 (Peyto Lake)



佩投湖以發現者──登山家佩投命名。


空照山間湖泊

由空中觀察,洛磯山區的冰川湖泊呈現鮮艷的藍或綠色,宛如嵌鑲在山林間的寶石。為什麼水色會如此豔麗呢?原來和冰河運動有關。巨大的冰川移動時,底部沉重的壓力將所經之處的岩層碾成細粉,其中有雲母、長石等結晶礦石,形成微粒,被融化的雪水夾帶流入湖泊,沉澱後反射日照,依礦物比例而呈現不同顏色。

觀景台

在觀景台上可以清楚瞭望整個湖面,以及水源處的佩投冰河

佩投冰河

不知為什麼拍照很少,只好拿V8的影片充數。顏色的差異和影片數位化的過程有關,實際比較接近照片的天青色。


2015.12.19

整理底片時發現,好些張拍糊掉而沒洗出來,將其中尚能挽救的加以處理並補上。以失敗率來說,算是奇高,時日久遠,難以索解。
參考網址:Peyto Lake Books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06/08/27 15:49:19

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Jeff & Jill  2006/09/11 00:33

自動播圖

抱歉,出外溜了兩天,這才看到你的留言。

不太確定你問的是不是這個。如果是相簿輪播的話,可以參考我這一篇:文章輪播與相簿輪播程式碼分享。下載範例程式後,照文中敘述修改即可。

步驟有點繁瑣,不是什麼容易用的語法,希望對你有用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