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8月27日 星期日

哥倫比亞冰原 (Columbia Icefield)


冰原是指長年結凍的大面積冰層,通常盤踞在高緯度或高海拔地區。溢出邊緣向下方移動的,就是冰河。




哥倫比亞冰原的面積不算大,卻是八條冰河的源頭。比起世界各地的其他冰原,只能算小個頭。所以享有大名,是因為冰原大道自邊緣一角掠過,提供一般觀光客接觸冰河的最方便捷徑。冰原大道之名也是由此而來。


遊客要把雙腳踏在冰層上,先要換乘這種特別的冰原雪車(snowcoach)。特大的輪胎可以在崎嶇的冰河面上順利前進;雖然難免搖晃,倒不至於讓一車的城市鄉巴佬晃到想吐。


衣服千萬別少帶了,有多少都儘量穿。鞋底能厚一點更好,因為你的雙腳正是踏在冰上。當然時間不長,你要一路唱歌跳舞自也不妨,只別說我沒事先警告。


其實所到之處只是冰原的邊界(不然你們這些城市鄉巴佬想到那兒去),有些融化的雪水會由冰層下湧出。大部份人都聽從導遊的指示帶了茶杯來,試試所謂天山雪水的滋味。很多人說冷洌(應該的罷)清甜,我這凡夫俗子了無慧根,覺得與家裡冰箱的冷開水差不許多。有智者敬謝不敏,曰:你怎知裡頭沒有長毛象的萬年尿?引來一片噓聲。
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06/08/27 23:32:05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老霍  2006/08/31 20:07

冰原之旅......

那山、那湖、那瀑布......

 那風景確實讓人記憶深刻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