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8月30日 星期三

班夫鎮 (Banff, Alberta)


班夫也是隨加拿大太平洋鐵道而興起的小鎮,人口略多於傑士柏,市況也稍微繁華些。


弓瀑布

位居群山環繞的弓河谷地,放眼望去皆是美景。著名的班夫溫泉旅館離鎮中心不遠,旁邊的弓瀑布瑪麗蓮夢露名作「大江東去」的拍攝地。


班夫溫泉飯店
弓河

這是我們在洛磯山區的最後一夜,用過晚餐後就在佈滿觀光客的大街閒逛。夫妻倆各花20元加幣買了紀念品。其中一本Bruce Obee的攝影作品集Canadian Rockies,目前正在我手邊,為這次遊記的撰寫提供不少資料。可惜不能翻拷,他的照片比我高明太多。另一隻可愛的絨毛麋鹿娃娃,現在大概和一大堆小孩的玩具一起,躲在某個櫃子裡,懶得去翻出來。

 晨曦

清晨的班夫鎮靜謐優雅。深呼吸最後幾口洛磯山區的空氣,就整裝離去了。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06/08/30 13:08:46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 Shiao Amy  2006/09/26 22:56

美ㄚ!
謝謝你的分享.


02.  ■♀醫楊曉萍  2006/09/27 19:25

我去爬到氣象臺...好興混^^

▲ 2005/11/20 22:54(不分類不分類)
玩具城堡般的Banff小鎮Spring hotel(左)與Bow river,夢露的大江東去場景 ;右側綠地是golf course,夢露於此留下倩影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