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8月29日 星期二

加拿大洛磯山之旅 - 芝加哥 (Chicago)



洛磯山之旅為什麼以芝加哥作結呢?答案是,誰教你在看的部落格。這段行程是完全私人的,目的是探訪芝加哥地區的親友,將新婚的Jill介紹給他們認識。可惜絕大多數的膠卷都在先前的行程裡屠戮殆盡,碩果僅存者,也泰半用來拍攝親戚朋友。可供分享的不多,還請包涵。

溫哥華到芝加哥的交通,由於直飛價昂,事前打聽到中停兩站的航班,票價大約對折再多一些,遂以時間換取金錢。不料途中出了一檔糗事,記述於「溫尼格機場狂奔」一文,便不再贅述。


由加拿大跨越五大湖區進入美國,是蠻有趣的經驗。五大湖號稱地球上最大的淡水系統,實際上可稱為內海。在一望無際的湖水上飛行了約莫一個鐘頭,才見到芝加哥市的陸地。


附圖在芝市的湖濱公園拍攝,除了水不鹹以外,看起來和海邊一模一樣。頁首圖片遠處可見一度號稱世界第一高樓的席爾斯塔。世界第一的桂冠不久被馬來西亞雙子星奪下,這幾年則由台北101大樓戴著。

親朋好友多年不見,熱情招待之餘,少不得四處走走。可惜一則膠卷、影帶都耗光了,再則沒有寫日記的習慣,時間一久,所經之處就沒了印象。記憶中到過芝市downtown、藝術學院西北大學芝加哥大學,還有幾處公園,可惜細節已經忘個清光

在downtown逛街時撞見這位仁兄。土包子上前要求合影,他竟然笑嘻嘻地同意了。聽說美國警察如此和氣的不多,算我們運氣不錯。

芝加哥藝術學院前
2015.12.9 補上幾張西北大學校園照,年久褪色,將就看罷
Garrett–Evangelical Theological Seminary 神學院

回國的馬拉松行程始於某日早晨,氣溫驟降至華氏40幾度。好在遊洛磯山的配備齊全,一段時間來也適應了低溫。八小時後抵達溫哥華,天色已經黑了。由於沒訂到晚班機,住一宿次日大早再上路。回到台北溫暖的家時,距芝加哥出發已將近40小時。
這趟加拿大洛磯山蜜月之旅,至此畫下美滿句點,Jeff & Jill開始勤儉持家養小孩的快樂幸福日子。倒是有項紀錄,直到婚後十年的今天,不論公私行程都沒能打破。那就是,單次旅行中搭機起降了十次。Jill說好無聊,這有什麼可說嘴。我說這種經驗難得,以後年紀漸長,恐怕寧願用金錢換時間,再也不會如此折騰了。

註:十段航程是:台北 → 溫哥華 → 卡加立 → 溫哥華 → 卡加立 → 溫尼培格 → 芝加哥 → 溫尼培格 → 卡加立 → 溫哥華 → 台北。綠色是原本的團體行程,藍色是自找罪受的私人行程,現在光看就覺得累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06/08/29 18:37:19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 舊金山金芭莉  2006/10/13 15:39

我說

我說Jeff

你是沒關係啦,可是你那美麗嬌妻幹嘛打馬賽克啊??   真小氣,不給看!  




02.  ✽ 貓 ✽  2006/10/14 15:55

對啊﹐該打馬賽克的﹐是你們身邊的那匹馬和馬上的那個警察才對


03.  Jeff & Jill  2006/10/16 13:04

馬賽克

Jeff的臉頂嚇人,可止小兒夜啼,不宜光天化日之下示眾

水某Jill只給自私的沙豬老公看,旁人休想。就算不打馬賽克,也要用黑紗罩起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