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8月27日 星期日

冰原大道 (Icefields Parkway)



冰原大道正式名稱是亞伯達省93號公路,起於露薏絲湖,止於傑士柏鎮,全長230公里,與大陸分水嶺平行,貫穿班夫傑士柏國家公園,連結洛磯山區各重要景點,為此地觀光動脈。




和一般公路不同的是,冰原大道本身就是觀光景點。沿途山光水色飽覽無遺,隨處停車都可以拍照。由於動物的路權高於人類,不時停車禮讓野生動物先行。台灣的野生動物見人就跑,唯恐成為盤中大菜。因此發現路旁有山羊、麋鹿之類昂首闊步,都急請司機老大停車拍照。

山羊
迷你瀑布

只有一次車停得莫名其妙。加拿大籍的司機老大頻頻叫大夥兒「看、看!」,大家左看右瞧,不知該看那裡。鬧半天是路旁一注約五米高的迷你瀑布(說山泉大概更為接近),眾人哄堂大笑。我說到陽明山就看得到了。也許是某種加拿大式幽默。


這段小插曲半點也不減興致。在這條道上奔馳兩整天,最感痛苦的是,幾乎連眼睛都捨不得閉一下,別說小憩一番了。

下車拍照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06/08/27 15:31:25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e822177  2006/08/30 10:55

渺小
大自然裡,"人"感覺好渺小
~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,體驗大自然,發現台灣之美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