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8月30日 星期三

惡地與恐龍博物館 (Royal Tyrrell Museum of Palaeontology)


剛離開風景絕美的洛磯山區,就來到這片荒瘠的不毛之地,一時有點調整不及。

卓姆海勒惡地著稱,光聽名字就曉得不是個鳥語花香的所在。然而多虧了這片寸草不生的瘠壤,大量化石才得以保存億萬年之久,成為今日全世界恐龍迷的聖地。


秋意正濃


亞伯達省當局以恐龍為名,在此成立省立公園(Provincial Park類似於國家公園,由省級單位負責管理,管制較為寬鬆)。由於發現大量化石,UNESCO於1980年將此地劃為世界遺產。觀光客若運氣好,說不定可以撿到一兩塊恐龍骨頭;不過可別把化石當龍骨帶回家熬湯啦。


觀光客等級的恐龍迷可以參觀恐龍博物館(正式名稱是皇家泰瑞爾古生物博物館,泰瑞爾首先發現此地的恐龍化石)。館內展出大小數百副恐龍骨架,零星化石無數。還有一座古植物區,展示綿延億萬年的活化石。有英、法語解說人員,以及導覽機可以借用。

 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06/08/30 13:11:3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