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8月28日 星期一

瑪琳湖 (Maligne Lake)


瑪琳湖是洛磯山區最大,同時號稱世界第二大的冰川湖泊。


湖畔餐廳
有點山水畫的意境吧


遊客在碼頭旁的餐廳用過包肥大餐,乘遊湖快艇呼嘯而去。湖面狹長達22哩,船程終點是著名的精靈島。這座鼻屎大的小島上矗立一撮針葉樹,是洛磯山區代表性的景點之一,出現在許多海報、明信片上。(精靈島的經典畫面,這個角度乘船旅客不易取得)


精靈島碼頭
2014.8.26 補上新發現的精靈島照片

來回達一個半小時左右的船程,可以飽覽沿途山光水色。由於長年凍土草木不生,山頭幾乎都是秃的,古代印弟安人視為不祥之兆,故有惡地之稱(這段記得彷彿是領隊或船上導遊說的,但查不到根據,姑且記下),湖名由此而來。雖然土地貧瘠若此,野生動物和水族生態卻甚為活躍。據聞世界最大的彩虹鱒魚,便在此湖發現。
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06/08/28 23:43:03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 e822177  2006/09/14 21:43

山水間
山不在高有仙則靈,水不在深有龍則名


02.  Den  2010/09/19 06:56

瑪琳湖

Jeff & Jill好,

第一次拜訪,我是由蘋果蘇打那轉過來的。

2006年我家曾經開車經由Grand Teton一直北上到Jasper,足經六處國家公園。近一個月時間,一圈跑下來車子碼表顯示跑了近1萬5千公里。這些地方實在是太美麗了,只能用腦子記住,數位相機都沒辦法。

在瑪琳湖我們去登山所以花了比較多幾天的時間。小孩因在露薏絲湖沒划到船,心有不甘,在瑪琳湖吵著要划船,我只好陪太子讀書。

這些加拿大遊記你們真是花了一番功夫。


格主於 2010/09/19 09:47回覆

歡迎光臨!

像你們這樣玩法,真是過癮

多年來一直想舊地重遊,只是現在還在陪太子讀書階段,不好遠遊。等過幾年小孩長大,一定會再去一趟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