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

匈牙利烤豬排、牛肉湯加烤雞



布達佩斯一日四宴,除了Novotel飯店的早餐包肥之外,有一頓中式六菜一湯,以及兩頓匈牙利特色風味餐。歐美的團體中餐大都屬於「不提也罷」等級,便不提了罷。當地特色風味餐雖不見得美味,至少算是嚐鮮。大老遠跑到國外,我寧願冒險嘗試沒吃過的東西,也不要吃風味大異(且不說廚藝)的所謂中餐。只是跟團總是少不了,嗯哼。


頭一晚是地窖裡的匈牙利烤豬排。烤豬排,嗯,便是如假包換的烤豬排,放在整盤薯條上的烤豬排。真正有特色的,反而是叫不出名字的甜點,相當好吃。上菜前有個小樂團晃進來唱了幾首歌,只是座位擁擠,離得近的團友加減打賞,離得遠就算了。

啤酒自費。歐洲啤酒各有特色,味道好壞就多少看運氣啦
本以為是牛肉湯,但肉¡Š甚少,比較像蔬菜湯
配麵包吃
烤豬排配薯條
味道不錯的匈牙利甜點
昏暗的地窖,溫暖的氣氛

第二天中午在聖坦德用餐,這回是牛肉湯加烤雞。匈牙利牛肉湯很早就引進台灣,味道不錯,只是俺這種不辨精粗的大食客,倒說不出特別在那裡。至於烤雞,和前一晚的豬排一樣,躺在一整盤的薯泥上頭。若說有何特色,就是香料不同,雖則我也說不出是什麼。

粗獷的裝飾品

雨中漫步個把鐘頭,好不容易等到開飯,爬上狹窄的迴旋梯,坐進開著暖爐的餐廳,頓覺筋骨舒暢。暖爐其實更有特色,就是右圖桌腳邊上,噴著火焰的風箱。燃料猜想是天然氣之類,正對著我們餐桌猛吹,一頓飯功夫,溼掉的外套竟也半乾了。

閣樓上的用餐空間
麵包挺香
真正道地的匈牙利牛肉湯
烤雞並薯泥
戶外用餐空間,雨大天冷,乏人問津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16/06/05 19:26:04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 夢荷 *經絡不通,補什麼都沒用!  2016/06/09 12:53


格主於 2016/06/10 10:55回覆

Fox恭喜恭喜ROES恭喜恭喜


02.  淵靜 / 身體欠安離開  2016/06/09 23:23

在匈牙利餐廳吃的那一片片的麵包,塗的應該不是牛油是豬油對嗎?(匈牙利人早餐都是麵包塗上厚厚的豬油),台灣超商賣牛油罐頭,匈牙利賣的是豬油)

格主於 2016/06/10 11:00回覆

不好意思,事隔多日,已經完全沒有印象。Fox想

話說回來,當時香噴噴下肚,恐怕也來不及分辨是那種動物的油。得意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