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日 星期一

聖地牙哥沛可公園、高通球場



身為棒球迷,當然希望在世界一流的棒球殿堂,也就是美國大聯盟,看場球賽。我家George到美國黏他舅舅的那陣子,疼小孩的舅舅就帶他看了兩場大聯盟比賽。第一場就近在聖地牙哥,第二場則趁週末遠征安那翰(Anaheim)。本文先看聖地牙哥的沛可公園球場。

沛可公園是聖地牙哥教士隊(San Diego Padres)的主場。教士隊戰績不怎樣,1969年成軍至今,沒拿過一次世界冠軍,兩次國聯冠軍是廿、卅年前舊事,即使西區冠軍,最近一次也已經十年之久。當天對手亞利桑那響尾蛇隊(Arizona Diamondbacks)這幾年狀況不佳,但2001年曾經是史上最快奪得世界冠軍的隊伍。細節便不多說,以下是球場照片。

右:Bill Walton

兒子在球場外發現的雕像。我不是籃球迷,說實在不熟這名字,據說打過波士頓塞爾提克隊。本來以為是自行車選手,原來那是他1987年退休後的嗜好。













拼接的全景畫,略有扭曲






Harbor Drive Pedestrian Bridge

2011年建成的行人橋,用以疏散沛可公園球場的人潮。長度達170米,在供行人使用的自錨式懸索橋當中名列前矛。


高通體育場(Qualcomm Stadium),原名聖地牙哥體育場(San Diego Stadium),由鼎鼎大名的科技公司高通冠名廿年至今。明年起將再度改名為傑克墨菲球場(Jack Murphy Field),以紀念催生這座球場的體育作家傑克墨菲。

這裡本來是聖地牙哥教士隊的主場,2003年移出。現在是國家美式足球聯盟(National Football League,NFL)聖地牙哥閃電隊(San Diego Chargers)的主場。George不懂美式足球,只是剛好路過,拍了幾張場外照片。



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16/12/25 16:00:1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