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

小子闖東瀛



今年暑假家裡兩隻都考完大考,有意閤家出國散心。剛好老闆招待北海道度假,本想就一起去了,免得傷腦筋找行程。不料滿十八歲的George,覺得公司的北海道之旅吃喝懶散,說是小孩子玩意兒,沒意思,打算找幾個同學到日本自由行。剛開始做爸媽的有點擔心,這小子雖然沒少出國,不是跟團就是跟大人,幾曾放過單飛?結果小子亮出多益成績,考得比老爸高;老爸都敢出國,他更加有自信(老爸自己一個人出國是公幹,不得已的好嗎?何況英文好跟自由行是兩碼子事吧無奈)。後來拗不過,答應他和同學一道去東京自由行,心想至少治安過得去。


結果這群小子們興沖沖規劃路線行程,搞出一個新幹線之旅,大阪、東京、輕井澤,一路搭車趴趴走。好啦!有你們的,就去罷!翅膀長硬了便想飛,是攔也攔不住的事。何況有這兩年社團活動南征北討的經驗做基礎,交通食宿都安排得有模有樣,預算也還合理,就讓小子出國闖一闖。

華航班機阪進京出
年輕人愛嚐鮮,點穆斯林餐,其實只是去掉豬肉的樣子

幾個小朋友年富力強,行程安排得頗具張力。早班機關西落地後,搭高速船衝到神戶,乘火車轉進大阪,隔日往京都趴趴走,接著換新幹線殺向東京,再坐新幹線一日來回輕井澤,最後由成田機場登機返國。全程馬不停蹄,差不多都在趕路。若是老爸我,肯定喘不過氣來,小傢伙們倒覺得非如此不過癮。相對而言,食宿不是年輕人在意的部份,比較簡單隨便些,甚至睡了兩晚被稱為「太空艙」的膠囊旅館;幾個大男生也毫無血拼慾望,只在回程登機前,買了些和洋菓子回家分享,意思一下。

輕井澤雲場池
京都知恩院
大阪心齋橋

對老爸來說稍微遺憾的是,照片質量不太理想。為求輕裝簡行,每人行李只帶一口登機箱,嫌相機太大(還得算上充電器、備用電池等一干傢俬),堅持用手機拍照。手機拍攝效果不佳固然不在話下,一群大男生取景的邏輯也很費解。拍了半天多半是火車時刻表、車票登機證、路標告示牌之類,總之就是足夠提供畫出行進路線,比打卡還詳盡、充滿知性的資訊。喔,對了,還有一張日本十大通緝要犯大頭貼,嗯,大概是路上要多加留心的意思Fox想

火車相關的照片頗多
餐食比較儉約,省錢去搭新幹線

說半天,就是公告週知,接下來幾篇兒子的自由行,別期望太高,基本上會像是濃縮版航海日誌那種東西,我是說刪除起居注之餘,留下偶而不小心記上某經緯度發現礁石一顆,某年月日美人魚一條之類。不過話說回來,幾個火車迷算是開心到了。畢竟自由行才有這種機會,就連老爸出差,也沒搭過新幹線哪。

火車照片多,就不費神一一標註了
地點很明白奸笑

照片只是附帶效益。這幾個準大學生,蒐集資料規劃行程到付諸實現,都是親力親為。一路玩得開心,最後平安回家,讓爸媽刮目相看。孩子真的長大了。完全脫卻稚氣的George小子,擺出獨立自主的架勢,稱得上是個青年人。雖然旅費還是跟家裡拿,也談不上餐風宿露,但敢於跨出舒適圈,到人生地不熟的異國闖蕩,的確需要一點勇氣,以及規劃執行的能力。對父母而言,這孩子無論將來如何發展,應該是不需要操太多心的啦。接下來簡單記述小子的東瀛旋風之旅,請慢慢欣賞。至於照片方面,就多包涵囉。
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15/08/16 20:00:1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