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

沼平公園空中步道



阿里山最後一段遊程,看地圖本來以為一小時左右就可以走完,實際則超過90分鐘。主要是因為坡度稍陡,在沼平公園流連,又耽擱了點時間。沼平公園種植大片櫻花,春季盛開時極有看頭。仲夏雖無櫻花,為賞櫻所建的空中步道「櫻之道」卻依然矗立,提供居高臨下的觀賞角度。

早上陽光燦爛,天色大好,雖無百花繽紛,藍天綠葉自成美景。公園一角是沼平車站,觀日小火車的中途站,每日有若干班次往返阿里山車站。只是和神木線一樣,單程不到十分鐘,過過癮罷了。我想等森林鐵路復駛,應該會山下山上跑這麼一趟。然而園區裡的超迷你短程鐵道,也許二十年後腳力不行的時候再說吧!

沼平站內外展示的雕塑作品
左:站前裝置藝術,右:沼平站側邊
沼平站月台
沼平站外山景
沼平公園一隅
派出所
派出所週邊的鐵道與銅像
沼平公園碑
空中步道入口
步道不算高,離地約十餘公尺
提供俯瞰公園的視角
雖然不是櫻花季,藍天綠地自有一番賞心悅目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13/09/13 15:52:21


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ono  2013/11/11 20:39

不一樣的視野

年初去阿里山時

沼平公園附近封閉施工

當時不知道在做空中步道



格主於 2013/11/12 00:17回覆

難怪看起來蠻新。阿里山很多東西都和記憶有差距,不過整體而言算是進步。森鐵能早日通車就更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