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

阿里山姊妹潭



走過阿里山閣飯店,又是一段陡下坡,來到姊妹潭。妹潭小而濁,姊潭較大而清澈。本來想走環潭步道繞上一圈,突然發現時程落後,退房時間快到了,只好放棄。又剛好遇上一團陸客,人人都要在「姊妹潭」三字前留念。倘若是我自己便不耐煩,念著女兒才按捺著性子等候。好不容易拍完,接下來只好趕路。因此後面的蘭園、受鎮宮,便匆匆略過了。

十一點鐘退房,天色忽地變暗,雲霧瀰漫,想起昨天上山遇見的大霧,有點心寒。跟小傢伙說不如即刻下山了吧,反正到入口這段路,不管什麼時候再來,都有機會走。小傢伙只要出門放風,怎麼都好。於是疾疾如律令,搭接駁車到遊客中心換車,隨即啟程。幸而霧氣初起,交管路段似乎進度超前,一路順暢無阻,到石棹起放晴,便安心了。不料接著遇上團客下山的遊覽車大隊龜速前進,超車不得,只好耐心尾隨。此時睡眠不足的後遺症逐漸浮現,好不容易抵達觸口,乾脆停車休息,在路邊便利商店簡單用餐。雖說飯後精神略振,但恐怕杜姑蟲再次上身,決定放過眼前的天長地久吊橋,直奔雲林劍湖山王子飯店,QK去也。


阿里山閣飯店旁的祝山線鐵道
林間有許多奇形怪狀老樹,有的像城門
有的像山洞
先到妹潭,面積較小,水色稍濁
姊潭綠樹環抱,景致優美
潭水清澈
倒影也很清晰
晴天色彩鮮麗,和前一天霧氣瀰漫大異其趣
告別前再來一張,往蘭園、受鎮宮前進
這棵活像餓狼
地底下伸出一隻爪子
又見由倒伏老樹生出的二代木
這顆據說是山豬頭,像嗎?
「永結同心」,凡情侶必來合照
受鎮宮後大樹神龕,不知拜的什麼
受鎮宮旁小潭。前一天下午走巨木群棧道在此匯合,霧濃拍不清楚
山溪頂是新阿里山八景之一的「香林拱橋」
香林拱橋上的石獅子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13/09/21 14:06:06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love summer  2013/11/19 08:57

好懷念的阿里山...好久沒去了...這些照片看起來很生動 愛你喲!

格主於 2013/11/19 23:38回覆

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