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

水晶貓纜之眼(公告獲選2013旅展部落客公民記者)


2013 ITF台北國際旅展

這幾年看驚悚恐怖片有句老梗:「Be careful what you wish for」,現實生活中不時陰錯陽差得到印證。原本只是想矇兩張旅展門票,沒想到居然當選。有點當年從不出席某黨小組會議,卻被選為組長負責召集那種啼笑皆非。不過既蒙電家族青睞,自然要全力以赴,扮演好這個角色。頭一樁任務,便是協助推廣今年度旅遊盛事──2013 ITF台北國際旅展

  • 【展覽時間】:2013/10/18 ~ 2013/10/21 
  • 【展覽地點】:台北世貿中心展覽館一、三館同時展出 
  • 旅展粉絲團:臉書朋友前往按個讚,可以收到最新訊息、好康贈品、抽獎等。
  • 官方部落格:新聞發佈看這裡。
  • 官方網站:最完整的旅展資訊看這裡。
除了每年旅展都有的各種促銷贈品之外,今年在世貿一館2樓增設民宿旅館美食區,聽起來似乎有大快朵頤的機會。此外今年首度在世貿一館的2樓H區,設置以「愛旅行」為主題的大會主題區,包括精采表演、贈獎回饋及旅遊達人分享等,詳情請參考官網
有意參觀要注意開放時間及限制:
【開放民眾入場參觀時間】
  • 10月18日    中午12點至下午6點(上午為B2B洽商時段)
  • 10月19~20日 上午10點至下午6點
  • 10月21日    上午10點至下午7點
※旅展人潮多,為安全考量,本展不開放120公分以下兒童入場。謝絕攜帶寵物進場。
好啦,宣導完畢。沒有照片不像旅遊文,剛好有一批擺了一陣子,不知如何處理的貓纜之眼水晶車廂圖片,可以用來推廣觀光。離家太近沒有旅行的fu,但無論如何,算是台北市特色觀光路線,值得吹噓一番。

所謂水晶車廂,就是腳底下是塊透明玻璃,可以直視地面,半空中會有點虛浮不安全感的特製車廂,號稱「貓纜之眼」。水晶車廂票價與一般車廂相同,但數量較少,分開排隊。進站前注意告示,先在門口抽號碼牌,牌上會註明乘坐時段,到時回來排隊即可。這是交通疏導措施,人多時讓遊客分批進站,免得等候太久。時候未到者,可以在附近蹓躂,吃喝玩樂一番再進站。

排隊和一般車廂隔開,不要走錯。軌道上每隔若干普通車廂,會搭配一台貓纜之眼,人數較少,只搭載五人,所以排隊時間較長。騰空而起之後,感覺是有點嚇人,有心血管高血壓問題不宜乘坐。不過事實上非常平穩,大可放心觀賞景物。接下來便不多說,請看圖片。

貓纜全長超過四公里,高度差275.2米
共設四站。貓空有觀光茶園、餐廳,休閒步道等
一般車廂坐八人
水晶車廂限五人
腳太多影響視線,不過膽小的可能比較安心
大夥兒把腳收起來好賞景
飛越道路上空
難得俯瞰樹頂
橫跨兩山之間
貓空站回頭望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13/09/15 01:01:4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