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

福隆沙雕季



直到季末才想起,還沒去看過沙雕,趁半天休假溜到福隆,又一個長大以後就沒去過的地方。

小時候到福隆是件大事,台北出發,繞道基隆、瑞芳,沿濱海公路慢慢晃,兩三小時跑不掉。這趟去程走北宜高,下石碇交流道轉106縣道,經平溪至十分轉台二丙線,經貢寮抵福隆,前後約八十分鐘;回程沿濱海公路到瑞芳,上台62線轉中山高回台北,則不到一小時。


沙雕季全名「2013年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」,就在福隆海水浴場內。沙雕季本身標示雖不明顯,海水浴場卻很容易找。停車場不小,但8:30開始進場,晚到就沒位子。搭乘大眾運輸也很方便,只是中午有事須回,開車比較容易掌握時間。本來想搭火車,然而自強號停靠班次不多,其他車種適合慢活,趕時間就沒辦法了。

夏日一早赤炎炎,所幸海風甚強,倒也不覺得熱。沙雕俺外行,只是來湊個熱鬧,不過造型有洋有土,大都十分精彩有趣。作者不乏國際高手,也很值得觀摩。本文發表時,沙雕季只剩最後週末,如果看了照片覺得有趣,還可以去趕個尾場。至於照片和現場的差別,除了2D比3D之外,沙雕和其他雕塑作品一樣,有些需要360度繞一圈觀賞,照片可沒辦法記錄得那麼仔細。倘若沒空的話,看照片也不錯啦!

過橋上沙洲
橋右單個搏浪鼓
橋左則是展示場
海水浴場本來面貌
科幻名角先上陣
黑武士我認得,可頭一老一小是誰?
父祖輩音樂名人
老夫子挺熟,其他就莫宰羊啦
黑心米可不是咱種的
很多作品都跟小孩有關,或許沙雕本身就充滿童趣吧
這座比較抽象,標題叫「火車」(上圖與下圖)
芭比夢幻城堡
大人騎大魚
小朋友騎金魚
這表情應該是說「好佳在」吧
臨去秋波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13/06/26 20:55:50


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 東村James  2013/06/28 12:26

真是不可思議,都很複雜呢。

格主於 2013/06/29 09:48回覆

對呀,像俺只會堆饅頭大笑


02.  展迎風  2013/06/29 07:28

福隆沙雕季

真厲害 都是高手

人物都雕得好細膩

很幾個造型也很有趣 

得意



格主於 2013/06/29 09:47回覆

是啊,好想去堆一堆,可是自己堆的差得太遠,不成體統。誰理你


03.  黃彥琳~~酒莊賞秋行  2018/06/25 12:00

美東的Ocean City沙灘也有沙雕。
但和台灣一比,都被比下去了。

台灣的沙雕好精彩!崇拜



格主於 2018/06/30 18:43回覆

這裡面有不少國外名家的作品哩。能看到真是福氣崇拜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