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

秘境後慈湖



後慈湖是蔣介石執政晚期的軍事管制區,為防備核攻擊,築有大量防空洞,並設立「國光計畫」,研擬反攻大陸戰略。因常年軍管限制出入,意外保持一片好山好水,2007年移交桃園縣政府時,決定對外開放,但管制參觀人數,以維持林相與自然生態。有意參觀者須上網登記,按時報到,會有專業導遊沿途講解。我們那一梯次導遊是位風趣的原住民,全團一路笑聲不斷,和靜謐的環境形成強烈對比。

 首先在慈湖陵寢大門口集合,搭接駁車到舊百吉隧道口下車,沿山路走一千八百米,抵達管制區南入口。山路沿途有小販兜售山產,聲稱可以送貨到慈湖停車場,免得你一路手酸,不過價格很隨興。因為導遊言明管制區團進團出,落隊不理,倘若你覺得前面比較公道,想回頭去買,基本不太可能,所以買與不買之間,自在就好啦。

照片不少,後面基本上看圖說故事,沒故事便看風景,不再廢話了。

接駁車下車處,行程起點。達悟族導遊「拉導」一身傳統服飾
舊百吉隧道,現供觀光,無車輛通行
南管制門內的碑石,傳說摸一摸可生南,信不信由你
小碼頭
觀景台。大王椰子據說原有17株,取「一妻」之意
老蔣當年用的竹筏(複製品)
據說很多人愛拍的畫面
舊日辦公室改裝成紀念館,陳列蔣氏一族的起居注
客廳。兩蔣樸實,由此可見一斑
書房
畫室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13/06/15 18:34:51
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寄居者  2013/07/08 21:50

真是祕境,有恬靜之美。

格主於 2013/07/09 23:00回覆

的確。雖然不容易排到時間,能走這一遭就值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