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

烏來瀑布公園



烏來瀑布和十分瀑布恰恰相反,屬落差極大的匹練型。看滿路櫻花,就知道時序稍早,是舊曆除夕去的。至於怎麼拖那麼久才發表,因為當時還在寫去年寒假的材料。不好意思害羞。不過炎炎夏日看櫻花,也算別有一番滋味罷!

瀑布公園位於烏來風景區後方山坡,人為設施較多、鋪柏油石板路面的區域不大,再怎麼磨蹭,一小時一定走得完。幾條小徑路程較長,考慮除夕另有重要活動,就省下不走了。除夕跑到這種地方,是台北人獨有的福氣;平日整個烏來風景區人滿為患,這天則只算三五成群。缺點則是很多地方不營業,包括瀑布上方的雲仙樂園,連纜車也以保養為名停駛。


地方不大,也沒什麼可介紹,就多看圖片罷。離開前我家媽咪臨時起意,說既然來到此間,不如再往內洞轉轉。這段也是純貼圖,留待下回分解好了。回程雨勢漸大,到烏來風景區少數仍在營業的小吃店用過午餐,就回家準備過年囉!

由公園看瀑布與纜車全景
這天纜車保養,空駛不載客
遊人三三倆倆,林相變化萬千
涼亭邊櫻花盛開
難得拍攝花朵
雨露欲滴
連夜大雨,花瓣遍地
泰雅族迎親,新郎背新娘
沾滿水珠挺美,可惜不認得
來張全景,盼有以教我
烏來風景區櫻花怒放
店家打烊,櫻花照常
烏來瀑布無遮全景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13/06/15 18:37:0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