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

關西六福莊與長頸鹿同眠


六福莊是這次旅遊重點,享受與非洲動物同居的非凡體驗。位置在水陸樂園隔壁,大停車場盡頭,步行約十分鐘可到。建築是ㄇ字型排列的三棟樓房,居中是迎客大廳和餐廳,兩翼是客房。ㄇ字型中間和客房外圍是動物區,飼養包括犀牛、斑馬、長頸鹿等十餘種動物。


居中的迎客大廳和餐廳,與客房大樓以陸橋相連
三棟樓間的動物區

客房有三層樓,一樓稱為剛果,住二~四人;二、三樓稱為肯亞,是樓中樓配置,住二~六人。事實上還有稱為B1的地面層,但客房區不是給人住的;餐廳區B1臨窗的位子,則有機會看到環尾狐猴。客房區分兩側,外緣稱為藍天,內側稱為綠地。原先同仁大多訂剛果綠地,希望看到犀牛、斑馬、長頸鹿;後來飯店幫我們升等到肯亞藍天,樓中樓面積比較大,但外圍動物較少。剛好媽咪有事不去,拿她的人頭費,自己再升等成肯亞綠地,於是三個人住六人房,兩小開心到根本不想出門,此是後話。

肯亞綠地房,窗外有陽台
肯亞房上層的非洲風情畫
肯亞房上層有兩大床
肯亞房下層一大床。窗玻璃白天會反光,有遮蔽效果,夜晚就沒那麼好
動物馬克杯。後方是自備基地台,網路接口只有一處

收費方式則先按房型位置計算,基本人數算兩個人,超過再加計人頭費。所以像我們一家四口,原本加計兩個人頭,後來拿一個人頭,升等到標準客房中最高價的肯亞綠地。價格確實不是普通的貴,特別和設施服務相比,C/P值實在不高。但有人說得好,房錢中大部份應該是拿去餵養動物了,和長頸鹿同居是有代價的啦!

長頸鹿的身高搆得到一樓
二樓肯亞房必須到陽台,才看得到下方動物

合不合算,就要看你如何調適心情啦。說起來,我家兩小畢竟長大,對動物的興趣沒有小時候那麼高。加上當天晴空萬里,氣溫飇高到35度,非洲動物都懶洋洋地,我家兩小自然更不在話下,躲進樓中樓冷氣房就不肯出來。為免浪費出給動物的那一大半貴磣磣房錢,做老爸的只好自己背著相機遊蕩探索。其實盛夏最佳襀€察時機,在傍晚和清晨,氣溫相對較低,活動力旺盛。尤其早上約六、七點,動物用餐前那段時間,受本能驅使四處覓食,和日正當中躲在樹蔭下乘涼大不相同。環尾狐猴甚至會跳上人行陸橋搶道。至於入夜以後,為了讓動物充分休息,動物區只陸橋有微弱照明,除了滿天星斗,事實上什麼也看不到。

熱情的非洲迎賓舞

飯店有黑人接待員和一組舞者,定時在大門口以歌舞迎賓,添加一點非洲情調。白天的場次時間較短,但光線充足適合錄影拍照,夜晚則反之。另有一些室內外活動,但多半適合較小的孩子,我家兩隻看看覺得吸引力不大,都沒去參加。至於伙食,相對那麼高昂的價格,實在普通得很。只能自我解嘲說,相信大半的飯錢,也付給窗外陪你用餐的動物了吧!


迎客大廳動物標本

特定時段出動的吉祥物

洗手間門口的非洲娃娃

客房區壁飾
客房樓梯,電梯:無
有人問是黑犀牛,還是白犀牛。你說呢?
紅鶴也會嗆聲
清晨漫步
伸長舌頭搆樹葉,可是搆得著的,早被吃光了
終於等到開飯
吃得真香哪
象龜啃地皮?餓急了當真什麼都吃
午後慵懶的環尾狐猴
清晨精神百倍
跳上陸橋與人爭道
造型有趣的四角羊,據說最多會有三對角
四角羊的騷味特別突出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13/06/15 18:36:07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 寄居者  2013/06/19 09:11

可以從窗口或陽台餵食長頸鹿嗎?

格主於 2013/06/19 22:54回覆

一樓窗口較接近,但似乎不能打開;二樓陽台較高,即使長頸鹿都搆不著。一定要餵的話,大約要在陸橋上吧!


02.  Pamela巧手潘  2013/06/21 20:29

好像來到了電影馬達加斯加的場景 

格主於 2013/06/22 11:27回覆

哈!的確像吔!三太子笑


03.  展迎風  2013/06/22 10:38

關西六福莊與長頸鹿同眠

現在的企業都很會經營

動物園加上飯店的方式非常吸引人 

謝謝你詳盡的介紹那些有趣的動物

得意



格主於 2013/06/22 11:30回覆

這點子確實不壞。雖然貴磣磣,依然幾乎客滿,蠻吸引人的。Fox oh ya


04.  胡說八道  2013/06/22 12:06

會不會薰風襲人惱

跟動物如此近距離接觸挺有趣的

不知入夜上床

會不會薰風襲人惱


格主於 2013/06/22 12:21回覆

不會。氣密窗封得嚴實,我們窗外四角羊騷味特重也聞不到。敞開門窗自然可以領受薰風拂面,不過建議最好不要,免得讓猴子有機會竄進來。Fox什麼



05.  路人甲  2013/11/02 15:31

一樓的朋友,請勿任意餵食動物,無論是動物園裡的還是野生的..... 

格主於 2013/11/03 10:17回覆

嘻,這裡不是臉書,一樓的朋友大概走遠了。不過仍然感謝你的提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