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

日華金典.逢甲夜市


台中日華金典酒店,不是這次出遊的首選。原計劃直接住在風景區,有鳥語花香做晨喚。只是動作太慢,暑假周末的景點住宿,物美價廉的早已出清。出發前一週才開始找,若非價不廉,就是物不美,又或兼而有之。不想花錢當凱子冤大頭,最後乾脆選擇市區飯店。


位於中港路的這家飯店本來價位不低,剛好撿到限時特價。交通方便,不用GPS也找得到。更好的是,意外發現科博館近在咫尺,順便納入行程。Lobby位於12樓,進入12樓以上客房區需要換乘電梯,倒也有些門禁作用。只是入住手續花了不少時間,櫃檯人員的動作應該可以快些。

都會飯店以住宿舒適為主,設施是星級飯店標準的游泳池、三溫暖、健身房等,小巧玲瓏,適宜紓壓,但不會想待太久。贈送的早餐是國際化中日西式包肥,菜色多元。但不知是否假日人多,食物餐盤常接濟不上。部份服務人員像是臨時上陣,經驗訓練稍嫌不足。佐料沒準備好,懂得指示客人到另一區去拿,卻沒想到趕快自己端出來。一家四口離席取食,餐桌竟被清理一空;好在回來得快,否則要跟下一批客人爭位,豈不有點尷尬。

整體而言瑕不掩瑜,但以這個價位等級的飯店來說,軟體水平還有加強空間。

出發前兩天,蹲在家裡過暑假的小朋友,看電視裡介紹逢甲夜市,垂涎三尺,決定晚餐就在小攤上站著解決。問飯店櫃檯如何前住,曰週末夜人車擁擠無處可停,不宜開車,可搭小黃來回。這大概是飯店人員所能給出的最佳建議,不過真的搭上太可惜,困在人潮車陣中,看計費錶猛跳乾著急,才真正體會其中涵意。最後在一個街口外下車,蓋繼續前進,計程車自己便要脫身不得也。

人多到什麼模樣呢?在逢甲大學旁文華路上,「摩肩擦踵」尚不足以形容。別說坐下吃東西,想罰站也得找位置。而且週遭氣味不佳,好不容易吃下兩攤炸物,一家三口都想逃之夭夭,唯獨George流口水念著前兩天電視報導,「真的很長」的「狠腸」,一定要吃到才甘心。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,擠好久才在福星路上找到。可能是拜電視節目所賜吧,一條排隊的人龍也果真很長,教人倒抽一口涼氣。其實不就是特長的德、義式香腸,裹玉米片或漢堡包,加蕃茄醬、芥末醬等。德式香腸風味還算特別,義式香腸就像條大熱狗,不太值得揮汗排隊去買。不過老闆十分有趣,做的招牌看板蠻吸引人。排到攤前,還果然有條臘腸攤狗現身迎客

Geroge少爺心滿意足,大夥速速脫離現場。恐怕有好一陣子,都不敢再逛夜市了。

爸媽雖不覺得怎樣,可是香腸熱狗是孩子心目中的美食;那張臉並非表示難吃,實在是擠得夠煩了。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10/08/07 18:21:33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大老鷹姐姐  2010/08/11 05:51

哈哈哈 想起你們逃走的樣子

不過

我就喜歡那種亂七八糟

充滿活力的夜市與傳統市場




格主於 2010/08/12 21:23回覆

嘻嘻,我們本來也覺得人多熱鬧有意思,才去逛夜市。不過擠成那樣,實在太誇張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