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4月2日 星期日

倫敦IMAX電影院


有道是什麼人玩兒什麼鳥.還沒過河看看大笨鐘和西敏寺,先在距倫敦眼最近的滑鐵盧站旁,看一場3D電影.我對立體電影素無好感,總覺得戴著一副左紅右綠怪眼鏡看戲的德性很驢.加上兩眼度數差距大,看了頭暈目眩,因此向來敬而遠之.但妹夫大力推薦,說此地設備新穎,內容也是精挑細選、值得一看,而且保證絕不頭暈.

既是如此,就勉為其難試試.這劇院的位置頗為有趣,看起來似乎座落於圓環當中.出滑鐵盧站後,過地下道就到了.招牌是「倫敦IMAX電影院(London IMAX Cinema)」,隸屬於BFI(大英電影協會British Film Institute),專門播放IMAX出品的立體電影.


IMAX是頗負盛名的超大銀幕電影製片商,國內也有幾處據點,如台北的美麗華和兒童育樂中心.其特色是寬高均達20米的超大銀幕,配合多音路的音響設備,讓觀眾有身歷其境之感.立體電影則是利用雙眼的視角差,重疊分離的影像而產生立體效果.紅綠兩色的怪眼鏡雖然仍少不了,但看起來比從前在台北用過的有質感;而且奇怪的是,儘管兩眼度數差依舊,卻真的不頭暈了!所以這算是敝人在下有生以來,頭一次真正欣賞到了立體電影.如果你覺得介紹這種東西有點無聊,還請多包涵.畢竟對我個人來說,有其不凡的意義.

IMAX影片的內容,以壯麗的山河景色和科學技術新猷為主,原因應該是較能找到強化視覺感受的題材罷.像妹夫推薦的「深海異形 Aliens of the Deep」,是由魔鬼終結者、鐵達尼號導演James Cameron製作的深海探險紀錄片.其實這部片子並不特別賣弄立體技巧(比如朝你眉心揮舞長棍,讓你不由自主閃避之類),但每當瑰麗的魚群或奇妙的深海生物現身,看起來就像真的在身邊洄游一般,這點是在家裡看DVD無法感受到的.最令人印象深刻的,莫過於在深海火山口附近,高溫、高酸性環境下討生活,而被稱為異形的那些生物.它們證明了生命的韌性,遠超過人類的想像.本以為只有少數單細胞生物才能存活的惡劣環境,卻是這麼一個生機蓬勃的眾生相.要是喜歡Discovery頻道節目的話,光這點,就值得你花時間看上一看.

(圖片出自深海異形官網)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06/04/02 09:55:16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 **J I M**  2006/04/08 08:21

的確效果很特別且極具臨場感...

之前去看哈利波特續集  在台北美麗華華納的IMAX電影院欣賞的

的確效果很特別且極具臨場感...



02.  Jeff & Jill  2006/04/10 12:08

謝謝JIM

有時間會帶孩子去見識一下.

畢竟花錢上電影院,應該有些比看電視強的地方才好



03.  orgilvy  2009/11/22 07:43

倫敦之眼

好像聽過這部片,我所知,這位導演似乎對於海洋的主題頗為偏好。倫敦之眼應該也是必遊景點,設計師是位女性。

順便推一下這個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arkacey/22462321

我放在 orgilvy 的plurk 上了



格主於 2009/11/22 08:28回覆

謝謝!那位老兄拍過一部劇情片「無底洞」(The Abyss)和一部忘了名字、有關尋找鐵達尼號殘骸的記錄片。他對海洋確實情有獨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