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

中秋與海豚有約



韋帕颱風剛走,馬上又發佈大兩特報。自暑假以來因種種狀況一再延期的夜宿花蓮海洋公園活動,眼看又要泡湯。只是孩子長大,活動日多,再要找到適合的檔期,怕又是寒假了。於是清早望著陰沈的天空,咬牙決定,上路吧!

頭一次通過雪山隧道,孩子們的心情毋庸多說,相當地興奮。不過隧道真的很長,沒多久Elaine就開始嚷嚷:「到了沒?」她的意思其實是:「到花蓮了沒?」不過光在隧道裡,就問了七八遍


經北宜高抵達蘇澳、蘇花公路的起點,離出門還不到一個小時。蘭陽平原倚山傍海,雖在大雨滂沱中,也覺得景色宜人。七點左右接近蘇澳時天光乍現,雨忽然停了,兩個小傢伙一起吱吱喳喳叫起來:

「彩虹!彩虹!兩道彩虹!」

側頭一看,蘭陽平原靠山那面,果然出現了兩道同心圓彩虹,而且不是殘缺的頭或腳,是兩個完整的半圓!小傢伙都是第一次看到如此奇景,興奮得不停讚嘆。做媽的趁機講解「」和「」的差別,說著說著就進了蘇澳市區,轉幾個彎直上蘇花公路。

忙開車的老爸這才發問:「用DV還是相機拍的彩虹?」

眾人一愣,面面相覷,才發現根本沒人拍照。什麼!這麼完整漂亮的霓虹,一輩子也難得見上幾回呀!大夥兒頓覺沮喪,好一陣子沒開口。(上圖出自維基百科,兩道彩虹各只有半截,意思意思)

東澳灣
匯德休息區眺望鐵道

蘇花公路本來算得上景觀公路,可惜來回兩天都犯上大雨,一路馬不停蹄。注意坍方落石都來不及,偶而停車若不是上廁所,就是有人頭暈想吐。不過也多虧如此,十點過後不久,就抵達花蓮海洋公園。剛開進停車場那一刻鐘,是整個早上雨勢最大的時候,簡直有點懊悔遠道而來。既來之則安之,何況冒雨而來的人真不少,一家人越過人潮,前往指定地點報到。剛完成報到手續,領了識別證入園,說也奇怪,雨停了!(待續)
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07/10/02 01:24:4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