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5日 星期五

花蓮海洋公園-遊園驚航



雨不但停,還出了大太陽,幾分鐘前的漫天烏雲,都不知道那兒去了。這可稱了小傢伙的心,馬上嚷嚷要去坐纜車。

先岔開一會兒,說明一下活動緣由。花蓮海洋公園主辦的兩天一夜活動,其實是針對家庭親子的包裹行程,全程由專人導覽園區內的設施、表演。雖然第一天下午三點才開始,第二天中午就結束,但憑識別證兩天內可以在園區自由活動,換句話說,等於買雙日票的意思。所以今天一大清早出發,為的就是讓孩子先瘋一瘋。

比較有特色的是夜間園區關門後的行程,以及最重要的,和海豚一塊過夜,姑且按下不表。
話說孩子嚷嚷要坐纜車,可這纜車不知是否先前讓大雨沖出了毛病,走得特慢,後來乾脆停駛。等了十幾分鐘不見動靜,遊客有些鼓譟。George忽然說:「咦!這纜車和貓空纜車是同一家。」一看,果然畫著POMA的標誌。於是有人笑說,這回該不會是花蓮縣長還是那個總統候選人被掛在上面吧

終於恢復正常運轉,每車廂六個人扶搖直上。距離當然不能和貓纜相題並論,但若你腳力不健,往山頂看秀最好還是搭纜車。海洋公園沿山坡興建,下面幾層還有電扶梯,上頭那一半路程,就要靠自己了。

水晶城堡

山頂水晶城堡那場「飛越海洋」秀很值得一看,相當精彩。內容不僅只是普通雜耍,據行家分析,其中多有高級體操動作,由來自東歐、烏克蘭的運動選手擔綱演出。舞台的立體佈景,在國內遊樂園來說稱得上高水準,過場的諧星也相當搞笑。還有一個最近很熱門的,不能說的秘密,看完了就知道。(場內禁止攝影,請看官網介紹,有圖有影片)


不過遊樂設施就很孩子氣了。我的意思是,很娃娃氣,適合低年級到嬰兒。頭一個稍微刺激的「沙灘跳跳球」,依舊把每一個人當baby看,操作人員親自為每一台車上鎖檢查。不過這位仁兄是我所見過最熱情有勁的管理員,好像招待自己家客人。當轉速愈拉愈高,他老兄就在一旁像球賽播報員一般吆喝助勢,連圍觀遊客都可以感受那股熱力。


真正刺激的海盜船,兩個小傢伙反倒沒興趣。在老媽半哄半強迫下,去搭了有三段俯衝水道的「大驚航」,可也沒那麼喜歡。老爸曰:做爹的最怕高速旋轉暈頭轉向,小孩喜歡;失速下墜的玩意兒,爸爸早已麻木,小孩反而避之唯恐不及。這也算代溝吧
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07/10/05 00:30:07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 美食+美景+紐西蘭美女  2007/10/10 08:29

Hi

好好玩喔  ^o^

格主於 2007/10/10 11:46回覆

嘻嘻,我家娃兒也這麼說,還問我這禮拜能不能再去。


02.  meow   2007/10/10 19:22

疑問....

請教一下...

為什麼有些人需要在臉上打馬賽克

而我的其他朋友卻都無所禁忌

所以阿貓的旅遊照都大喇喇的PO出來

請告訴我到底如何比較好??


格主於 2007/10/11 01:37回覆

有些人需要隱私,有些人長相能止小兒夜啼(好比說Shrek和在下我),都是打馬賽克的好理由。其實這也有演化史的,記得去年一度流行白色或紫色面膜,今年就少見得很了。

上相的朋友肯po出自己的照片,一點問題也沒有。不過像妳可能要擔心粉絲太多,圍上來要簽名的時候,教官得充當保鑣,以免壞了遊興。



03.  史瑞克1  2007/10/11 17:05


ㄟ 本人是為了必免困擾而已 頭像有那麼重要嗎??

格主於 2007/10/11 23:14回覆

哎呀,本來我寫的是中文,為了不想混淆改成原文,不想老兄還是前來對號,失禮失禮!

下回信手拈鬮的時候,改點Chris好了。



04.  史瑞克1  2007/10/12 13:49


俺自作多情了 哈哈

一旁懺悔去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