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6日 星期六

真假美人魚


大雨大雨一直下。早起把五星級寢具收拾好,赴餐廳享用豐盛的元氣早餐。可能因為人多,和前梯在blog裡提到的精緻模特兒餐不同,乃是中西合璧的包肥。George大喜,拍照存證,準備的點心又省下了


頭一個節目居然是昨天看過的「飛越海洋」!原來是我們自己沒對好節目單。好在內容稱得上精彩,再看一次不妨。何況兩個小傢伙正好驗證昨天發現那不能說的秘密。結果證明果然是同一個人,連衣服都沒換



接著回到睡覺的地方,看下一場「美人魚秀」。動物世界被封贈美人魚稱號的,依分佈不同,西太平洋與印度洋海域的稱儒艮,大西洋海盆地區的稱海牛,兩者實為近親,此地飼養的則是西非海牛。海牛是哺乳動物,有胸鰭和尾鰭,雌性胸前有一對乳房,因而被古代水手渲染成美人魚。


西非海牛屬於保育動物,閃光燈禁制在此也特別嚴格。主持人一發現閃光,就立即中斷節目,毫不通融。最後更完全禁止所有相機,只能使用無閃光燈的DV等攝影機。


雖然重點是看海牛,但要說這就是美人魚,恐怕很多人都要大失所望。為滿足觀眾的幻想,以及某些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期盼,接下來的節目,就由兩位真正稱得上美人魚的舞者,演出一段精彩的水中芭蕾。



由於方才整飭綱紀花了點時間,下一場在大洋池的表演就沒辦法準時銜接。好在本團人多勢眾,海王子親自上台,專為我們加開一場,介紹這個池子裡為數眾多的各類海洋生物。其中最搶眼的要數這群看似面帶微笑的魟魚。海王子特地展示一根來自魟尾的長刺,前陣子刺死鱷魚先生的凶器,就是這種

這一類魟像個圓盤,游起來邊緣呈波浪狀
注意牠的長尾帶刺,是護身利器
另一類長得像蝙蝠的魟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07/10/06 21:48:39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  2007/11/24 10:36

lovely pictures

I like the pictures taken by you!

very very nice!

happy weekend,

Stephanie



格主於 2007/11/24 12:22回覆

謝謝!歡迎常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