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6日 星期六

花蓮海洋公園-海豚劇場



下午三點正式報到。中秋假期人數稍多,報名時原本將近額滿(60人),可能因大雨之故,少了十幾人報到。實到人員略分為三組,由海王子、海豚姐姐和海葵姐姐等可愛的領隊導引,分頭展開活動。



表訂活動內容,基本上兩個白天要把園區的幾場秀全部看完,第一站就是海豚劇場。雖然比起國外類似表演,不能算怎麼突出。但是由保育觀念著眼,要求動物做高難度表演以取悅觀眾,本來不是合乎人道的事。我覺得重點是動物在表演和訓練的過程受到妥善照顧,觀眾只要基本開心就行了。

享受濺溼的滋味


表演後的活動頗受小朋友歡迎。一行人轉往海豚池,排隊和海豚合照。拍照前得先洗手,輕觸海豚的頭部表示友善,伸臉頰讓牠親一口,一旁的攝影師就咔嚓一聲,然後抓一條魚請海豚吃,跟牠說拜拜。有些孩子不敢摸,有的不敢讓牠親,狀況百出;也有人最後不敢抓魚(當然不是活的),咦,這就很不講義氣啦。要是真不敢抓,工作人員也會代勞;不過海豚智慧很高,下回還親不親你,就很難說囉。


到此時為止,老天爺都十分賞臉,沒下什麼雨。不過等大夥兒休息一陣,上完廁所,轉眼間大雨傾瀉而下。好在下一個活動轉往室內,一行人提槍快跑前進,入水族館躲雨去也!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07/10/06 18:02:1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