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6日 星期六

探險島水族館



探險島水族館分兩階段活動,白天混在一般遊客當中,看到的東西沒什麼兩樣,只是多了專人導覽。不過別小看了這專人導覽,有些地方經過解說別有一番風味。雖然沒錄音就記不得,至少聽講當下總是覺得獲益良多。



夜間再往水族館探索,就只有參加活動的一行人。幾位領隊分持特製手電筒,講解各色水族與白天不同的活動方式,令人大開眼界。有些生物入夜以後活動才比較顯眼,白天若不是躲得不知去向,便是癱在一旁裝死。

偽裝成礁石的魚


兩次探索之間,包括用餐、沐浴、舖床等,在不同地點移動。老天爺這時候就不太客氣啦,大雨幾乎沒停過。餐廳在水族館上方,晚餐是菜式簡單的包肥。在人家部落格聽說是吃便當,饞嘴的George本來感覺十分哀怨,自己還準備了點心。發現能吃到飽,當真心花怒放,連眼角都在笑

睡覺的地方是此行重點了。地點在美人魚館裡的海底世界,隔著玻璃可以和池中的海豚對望。據說海豚睡眠既淺又短,廣告中所謂「與海豚共眠」,照海王子說,其實是海豚幫我們守夜比較準確。不過孩子們依然十分興奮,第二天清晨五六點,就有小傢伙摸黑起床,和海豚道早安。

園區內嚴格禁止以閃光燈拍攝海洋生物,拍攝效果不怎麼好

雖說寢具來自五星級的遠雄飯店,床舖則是海底世界的地板,老骨頭要有心理準備。每人領一個五星級寢具包,在自己的舖位拉開,就是今晚的快樂窩啦!

   右圖:宵夜。忘了拍晚餐,George說不能再漏了這個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07/10/06 19:25:3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