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17日 星期一

龍頭瀑布 - 奥日光三名瀑



龍頭瀑布位於戰場原南邊,貫穿南北的湯川,由台地邊緣的長陡坡傾瀉而下,注入中禪寺湖。在國立公園範圍內,與北邊的湯滝,中禪寺湖東邊的華嚴瀑布,並稱「奥日光三名瀑」。


名稱來由是瀑布中央一塊形似龍頭的巨石,彷彿咆嘯著逆流而上。猜想應該有什麼神話傳說,卻沒查到,有興趣請自行腦補吧!


這天沿「戰場原自然研究路」南下,至此穿越國道120號,便是龍頭瀑布。國道上有座龍頭橋,可以俯瞰瀑布奔流,因為行動太快,錯過了。



由上圖階梯往下,便是觀瀑步道。瀑布落差六十米,長度則約210米,分上中下三段。上、下兩段較平緩,中段自龍頭以下坡度大增,水勢湍急,最為可觀。(篇首圖即中段觀景台)


瀑布上段


龍頭石,需要發揮想像力


這張較明顯


中段有如龍身白鱗

 
瀑布下段






瀑底有間茶室,據說佔了最佳視角。只是時間已晚,有點累了,決定下山用餐休息,直接去搭公車。觀瀑步道下端左右各有一個公車站牌,距離差不多,但名為「竜頭の滝」那站在上坡,下圖這站則在下坡。懶蟲們當然選擇往下啦。對於想學巨龍仰攻的勇者,那一站下車都差不多,因為重點在觀瀑步道是落差六十米,近廿層樓的連續階梯哪。請自行斟酌體力。


班次不多,務須帶好時刻表


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