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

金澤茶屋握壽司



由立山車站趕到石川縣金澤,剛過四點,導遊建議趁天還亮,先看次日行程中的茶屋街,再轉赴用餐處,享受著名的握壽司。



1820至今,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的「志摩」茶屋

金澤是北陸第一大城,但人口不足五十萬,和太平洋側城市相比,繁華有所不及,但也因此免於二戰轟炸,許多江戶時代古蹟得以保存,成為觀光勝地。


同樣百年老店的懷華樓,要來個藝伎艷遊。客官捧場嗎?

其實在江戶時代,曾經是日本第四大城,繁榮一時。茶屋街便是當時的風月場,富商巨賈在此飲酒作樂,觀賞藝伎歌舞表演。今天造訪的東山茶屋街是其中翹楚,有碩果僅存的幾間藝伎館還在營業,其餘則大多改為一般商店,以當地特產的金箔藝品最具特色。



不過說實在,連看了三天老街,到此已經提不起半點興致。夜幕低垂,人煙寂寥,更添蕭瑟。肚子咕嚕嚕叫,天氣又冷,走不上半圈就回車上休息。



握壽司是旅行社廣告重點之一。然而台灣美食甚多,日本料理名店也不少,舌頭早就被寵壞。這裡的用料、手工都在水準以上,只是也不特別令人驚艷。倒是那一小堆魚卵晶瑩剔透,貨真價實,拍照起來挺上相。



晚間入住市中心的東橫Inn。商務旅社設施簡單,大夥兒都往外跑。不過百貨公司七點就打烊,只剩現代風月場──居酒屋人聲鼎沸。逛一圈覺得意思不大,回飯店上網看電視。當晚提供洋片兩部:說英語的「Clash of the Titans」和說日語的「第九禁區」。前者是讓頭腦充分休息的希臘神話片,內容無非諸神亂搞,萬物遭池魚之殃。後者幸虧早看過,否則要猜出這些滿嘴哇哩哇哩哇的南非人在搞什麼,還需要不小的慧根。

連網速度倒真快,不枉了帶這台小筆電遠渡重洋。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10/12/04 23:37:02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 BB 咖啡。以淚封印  2010/12/23 13:23

令人嚮往
我最愛  這種鋪著石板路木屋的日本文化古城  就是讚!

 


格主於 2010/12/24 00:06回覆

哈,那在北陸山區流竄的這幾天行程一定迷死你,不是老街就是古城。


02.  罟早人  2010/12/25 12:12

讚~
裏日本は一番美しい故里という,好地方。 

格主於 2010/12/25 17:16回覆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