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

秋色繽紛雲場池(輕井澤)


如果按部就班,這篇文大概要一年後才見天日吧!正好聯網有個「秋季風景如詩畫!」活動,打鐵趁熱,新鮮上桌。這是十月底颱風橫掃日本之前,趁下午風和日麗,搭新幹線到輕井澤,信步閒逛到雲場池,被奼紫嫣紅美景驚得目瞪口呆之餘,拍下一籮筐照片當中的一部份。若要盡數上傳,這個月相簿配額很快就見底囉!


雲場池距輕井澤駅不遠,步行約廿分鐘,騎車更快。但路線稍有曲折,標示則不甚清楚,最好時時留意。走上正確小道,入口前五十公尺,便可見人車雜沓。若有小客車交會,交通難免受阻。總之,不是個寬敞地方。環池小徑更只容步行,時間則很難估算,依人潮和你止步賞楓攝影的頻率而定。

兒子前兩年初夏時分來到,一片盎然新綠,卻遠不及此刻色彩繽紛。其實賞楓大半要看運氣,往年據說要等到十一月初,今年則普遍提早一週左右。另一方面,剛巧卡在兩個颱風中間,上天賜予的好天氣,才有艷陽下的斑斕絢麗。心滿意足離開後,跟老婆說:這就夠了,可以回家了。老天爺聽見,接下來便賞了我連續三天的暴雨狂風,可見說話隨便不得。但反過來說,這趟旅行光看雲場池,也的確十足滿意啦!


入口旁的小店家

放眼望去萬紫千紅,非言語所能形容,便不解釋啦




新人拍婚紗的好去處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池畔人家燒柴造飯,意外造成迷濛景觀



















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17/11/08 09:36:54

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 *花ㄦ  2017/11/09 18:10

很美的秋色 記得上回去時遇上下雨

讚啦


格主於 2017/11/10 08:43回覆

下雨也很美吧?當然陽光普照更開心啦!


02.  寬心  2017/11/11 09:05

只能安慰自己,多看綠色植物對眼睛好大笑


格主於 2017/11/11 12:26回覆

綠意盎然也是很美的呀!紅葉這種事,撞到正得看老天心情,勉強不來。大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