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

捷克、斯洛伐克拾遺



捷克、斯洛伐克拉車時間長,鄉間照不少。相形之下,城市如布拉格、布拉提斯拉瓦等,因為景點多、步行久,相機拍了一缸子,車拍沒啥特別,就多半剔掉。所以這篇大致看的是兩國鄉野,以及若干城市、景點外圍,或偶然捕捉到的吉光片羽。有來歷的加註腳,沒得說的養眼球(其實有些可能反而傷眼奸笑),隨意欣賞唄。



布達佩斯往布拉提斯拉瓦,斯洛伐克境內




藍色多瑙河(難得一張比較接近藍色),拍攝位置在布拉提斯拉瓦的新橋


舊橋(Starý most)與阿波羅橋(Most Apollo)

綠色是舊橋,稍遠處白色的是阿波羅橋。舊橋歷史百餘年,因政權更迭多次改名,獨立後乾脆定名為舊橋。不過由於結構出問題,2015年拆除重建,結果舊橋反而新,倒是當初命名所沒想到的。阿波羅橋則是2005年完工。


捷克—斯洛伐克界河,位置在 Brodské



布拉提斯拉瓦往布拉格,捷克境內



左:布拉格中央車站,右:布拉格聖安多尼教堂 (Kostel Sv. Antonína)

聖安多尼教堂位於斯特羅斯馬耶廣場,雙塔仿舊城廣場的提恩教堂,乍看很難分辨,其實是廿世紀初的產物。

照片由影片接合而成,右側的神秘路燈是程式的bug,和宋X力沒什麼關係誰理你

左:布拉格中央車站正門雙塔之一,右:「Humanita(人性)」

「Humanita(人性)」是捷克雕塑家Jan Štursa的作品,位置在布拉格Hlávkův橋北端。


伏爾塔瓦河上,通過追逐島(Ostrov Štvanice)的鐵路橋


伏爾塔瓦河南岸與追逐島間的設施


布拉格電車








Mattoni礦泉水的廣告



卡羅維瓦利 (Karlovy Vary) 鎮外


庫倫洛夫 (Český Krumlov) 鎮外停車場,右側尖頂堡壘屬於古城牆遺跡



庫倫洛夫鎮外公路上,高達54米半的庫倫洛夫城塔特別突出



鄉間不知名教堂




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17/06/28 00:21:3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