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

維也納、薩爾斯堡街景


奧地利境內那幾天,老天爺不賞臉,都是陰沈天色,維也納更乾脆下大雨,車拍多不理想,品質不敢恭維。好在也有些不小心入鏡、值得一提的,蒐羅在這裡,將就看看。


開頭兩張是美景宮(Schloss Belvedere, 貝維德雷宮)遠景。當時風雨正大,氣溫又低,哆嗦到大門內才開始拍照,馬路邊的遠景雖少不得水花,倒也稍補不足。

 

ÖBB是奧地利聯邦鐵道的縮寫,拍攝地點在維也納附近

維也納紅軍英雄紀念碑(Heldendenkmal der Roten Armee)

維也納紅軍英雄紀念碑,紀念二戰末期,進攻維也納犧牲的17000名紅軍士兵。係於1945年四國共管時期(美英法蘇,和柏林一樣),在蘇聯佔領區征用德軍戰俘和奧地利工人興建。
對奧地利人來說,當然充滿被佔領的不堪回憶,但佔領結束後並未將之拆除,我想,應該是留下以記取戰爭教訓吧。

左:陸軍元帥卡爾·菲利普,右:維也納紅軍英雄紀念碑

前一張紅軍英雄紀念碑是正面遠景,這張則是行車由側邊經過,距離近得多。可惜陰雨天行進間拍攝,成果依然不理想。

卡爾·菲利普騎馬像位於維也納Schwarzenbergplatz小廣場,他是贏得1813年萊比錫戰役的奧地利陸軍元帥,即Schwarzenberg親王。這場戰役的失敗,造成拿破崙第一次退位及流放。
行車經過,只照到馬屁股。

左:Georg Raphael Donner,右:維也納城堡花園哥德像

Georg Raphael Donner是十八世紀奧地利雕塑家,作品包括「多瑙河之泉」(見「克恩滕大街週邊 (Kärntner Straße)」)。雕像位置也在維也納Schwarzenbergplatz廣場。

哥德(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)像所在的城堡花園(Burggarten),則是鄰近霍夫堡皇宮的一座公園。

 

維也納藝術家之家(Künstlerhaus Wien)

始於1868年的美術館,門面正在整修,畫面中是其側翼。

維也納金色大廳

維也納音樂協會大樓,暱稱金色大廳,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傳統演出場所。

左:Wiener Berufsrettung
右:Bundesministerium für Gesundheit und Frauen

按照勉強看懂的估狗翻譯,左邊是維也納救援組織,功能類似紅十字會;右圖則是奧地利聯邦部會之一,職掌類似我國衛福部。

 

 

薩爾斯堡Obus,當地的公車

St. Andräkirche (薩爾斯堡) 

兩座鐘塔面向米拉貝爾宮,照片有帶到。但這面只有車上錄影掃過,以軟體組合而成全貌,稍有變形缺角。

左:St. Andräkirche教堂前候車亭裡,疑似塗鴉的畫作。
右、下:薩爾察赫河

 


薩爾斯堡往湖區鄉間

 

 

 

 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17/06/28 00:25:1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