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

河口湖自然生活館‧雪中進出



造訪河口湖當天寒流來襲,清早出門便是冷颼颼的大雨,火車坐到一半,乾脆下起雪來。前一天上山的同事報稱,當地下了一夜大雪,晨起四週一片白茫茫,行程恐怕泡湯。只是答應人家交付買來的票券,不得不依約上山碰頭。於是硬著頭皮來到河口湖駅,轉乘遊湖巴士直抵終點站「河口湖自然生活館」,也就是原先約定見面的地方。

沿途雪景請看「富士急行線‧河口湖雪景」,此處不再贅述。巴士班次不多,雖約在自然生活館,其實搭的是同一班車,途中便見了面。雪勢依然不小,纜車遊船皆停駛,決定仍然坐到終點,看有無機會到自然生活館後方的大石公園走走。

沒想到連公園都關閉。百般無奈,只好坐進自然生活館喝咖啡,再研究有啥地方可去。考慮戶外活動可能都暫停,決定到音樂森林試試運氣,至少室內應該開放吧。喝完咖啡到門外面向河口湖的走廊,隨便拍幾張照片,就不得不落跑啦。

停車場,巴士終點站

富士山集合紀念碑(富士山の集いモニュメント)

沒讓雪蓋住的話,會看到一壘石堆組成的紀念碑。建於2003年2月23日(富士山日),由日本全國各地暱稱為「富士」的山岳,北自北海道的「蝦夷富士(羊蹄山)」,南至沖縄的「本部富士(目良山)」,各取一塊石頭,共252塊,壘成形似富士山的石堆。晴天可與湖對岸的富士山本尊輝映,大雪的日子,便聊勝於無啦。

欄杆後即大石公園,鐵門深鎖,曰「雪深危險」

板凳上厚厚一層雪墊

公園以花團錦簇聞名,可惜來得不是時候

其實沒必要撐傘,雪花一拍即落

像這位大哥就挺快活

少數人沿鐵欄圈深入

其他人多半摸摸鼻子進館

咖啡廳名曰「富士山の見えるカフェ(可以看到富士山的咖啡廳)」,唉!

喝咖啡從長計議

窗外本應有湖景,晴朗時有機會望見富士山

這會兒白雪靄靄,出門上露台橫掃一遭算數

霧中形似小島的,其實是對岸

總算有一丁點兒像是湖面

紅葉尚未盡落

 

沒別的事兒,只好離開

車體好似結霜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17/04/05 12:50:15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二姐  2017/08/15 20:10

和我們夏天去的河口湖自然生活完全不同景緻! 

格主於 2017/08/15 20:45回覆

下回要去,一定得選個良辰吉時尷尬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