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

北投溫泉博物館



位於北投公園核心的北投溫泉博物館,原係日本時代1913年所建的浴場,歷史剛過一百年,屬市定三級古蹟。最初只有一樓浴場,1921年裕仁皇太子來訪,加建二樓木造休憩所,供未來天皇使用。由外觀很清楚可以看出,一樓是磚造,二樓建材不同,風格則算是一致。

光復以後幾經轉手,一度失修頹圮,經地方爭取劃為古蹟,由市政府接管整修,改為博物館,供民眾參觀。由捷運新北投站下車,走路不到十分鐘,是很方便的景點。

正門入口。參觀免費,但必須換拖鞋

館外庭園,左首樹後是市圖北投分館

二樓展示品

左:窗外可見望樓,右:榻榻米活動大廳

榻榻米活動大廳

 

 

「台語片的好萊塢」


戰後台語片盛行時期,許多片組利用此地拍攝電影,內外景都是現成,街上還有眾多旅社供休息。據說極盛時期一天有三個片組爭奪場地,故有「台語片的好萊塢」之稱。現今館內仍有展示廳和多媒體介紹當時盛產。

 

一樓浴場

小浴池


溫泉浴所用器皿

輸送溫泉的水管

 

右:彩繪玻璃窗

 

大眾浴池

 

 

館外有露天音樂台

又見到這位老外
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17/06/12 18:11:38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