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

布達佩斯街景‧匈牙利鄉間 - 慶人氣三千萬


開始整理奧匈斯捷之旅的影片,多數在車上用舊手機拍的。影片沒有GPS記錄,舊手機有時日期時間會跑掉,日子一久,很難想起是什麼地方。

純粹欣賞風景罷!如上圖,應該是在奧匈之間。車速快而光線不優,品質頗不怎樣,有些必須由錄影合成。從另一角度看,偶而也能捕捉幾個定點旅遊不容易見到的鏡頭,算是額外收獲。

神奇的點閱人數持續暴漲,難以索解,就當作某種里程碑吧!這回的一千萬才花四個半月。如果是新台幣該多好哩得意


布達佩斯東站
布達佩斯東站是匈牙利主要的城際、國際車站。右首銅像紀念十九世紀政治家Baross Gábor,歷任交通、貿易部長,一手擘劃匈牙利鐵路網。

街景隨拍


以為是救護車,有個蛇杖的醫藥符號。但Vérszállítás這個匈牙利字的字面意義是「供血」,算是特殊用途嗎?結果查到是一家公司,業務類似血庫,專門為布達佩斯地區醫療院所緊急供應血液。國情果然不同啊!

時光輪,位於布達佩斯城市公園

時光輪(Időkerék)號稱世界最大沙漏,以花崗岩製造,重達60噸。內存的玻璃砂流完,需時整整一年。每到除夕須動用四個人合力翻轉,讓它再跑一年。係2004年為慶祝匈牙利加入歐盟而設。

1956匈牙利革命紀念碑
1956匈牙利革命紀念碑側面
位於布達佩斯城市公園,係2005年為革命50週年紀念而建。車上錄影,不怎麼清楚。由空中觀察,是一個由大批鋼梁集合而成的箭頭,指向革命時群眾集結的Józef Bem雕像,後者是19世紀匈牙利革命英雄。此處有不同角度的好看照片和詳細說明。

左:聖伊什特萬聖殿。右:匈牙利國家歌劇院

聖伊什特萬聖殿是個天主教宗座聖殿,以第一位匈牙利國王伊什特萬一世命名,藏有他的右手木乃伊,世稱「聖右手」。

多瑙河全景。跨越兩岸的是拉科奇橋(Rákóczi híd)

拉科奇是匈牙利史上顯赫的貴族世家,活躍於13~18世紀。拍攝位置在紀念詩人革命家裴多菲·山多爾(Petőfi Sándor)的裴多菲橋上。他最膾炙人口的名句是「生命誠可貴,愛情價更高;若為自由故,兩者皆可抛」。

多瑙河全景。圖左是布達城堡,跨越兩岸的是塞切尼鏈橋
塞切尼鏈橋建於1849年,是連結布達和佩斯的九座橋樑當中,最古老的一座。傳說當年兩城之間僅有船渡,有塞切尼伯爵因渡河延宕誤事,遂發願出資建造此橋以利後人。

塞切尼鏈橋西端
布達城堡隧道入口
塞切尼鏈橋完工後約十年,當局打通城堡山下方,使過橋車輛毋須繞道,即可通往城堡另一面。隧道的長度約與鏈橋相當,因此有個古老軼聞,說隧道的功用之一,是天氣變化時將鏈橋收起,以防風吹雨淋把橋打壞了。軼聞終究只是傳說,但也烘托了做為布達與佩斯間第一座橋樑,當地人心中如何寶愛。

左:恐怖之屋(Terror Háza),右:布達佩斯的U-Bike
恐怖之屋展示匈牙利廿世紀法西斯(戰前)、納粹(戰時)及共產(戰後)各時期,當權者迫害刑求反對派或階級敵人的歷史。

左:約卡伊 (Mór Jókai)
約卡伊 (Mór Jókai)係19世紀匈牙利小說家,雕像位於布達佩斯的約卡伊廣場。右邊那座沒找出來歷。

以下鄉間剪影,就不多做解釋了。




風力發電機農場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17/06/28 00:17:20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 Olivia 隨心所欲  2017/07/25 09:35

太厲害了!!尖叫

恭喜恭喜!!


格主於 2017/07/25 22:11回覆

那裡那裡!就是個不斷暴漲的數字,也不知道為什麼得意


02.  開心  2017/07/29 17:25

作家Jokai的雕像照片,有揉紙的觸感,好別緻,是用什麼app處理的嗎?

格主於 2017/07/29 19:08回覆

不好意思,純粹是車速快,沒拍好得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