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

角板山雕塑公園



勞動節假期出外踏青,想到多年未訪的角板山、小烏來,興沖沖跑去蹓蹓。惜乎天候不穩,時雨難晴,高速公路又塞車(路上才想起是三天連假無奈),加上臨時有事,結果只逛了角板山行館週邊,便不得不匆匆打道回府。

雕塑公園位於角板山行館內,其實是散置園區十二件國內外藝術家雕塑作品的總稱,並沒有特定範圍。所以如果你刻意要找一塊招牌,叫做「雕塑公園」,是找不到的。由北入口走進角板山行館,往蔣公賓館的主要通道上,會發現編號1的作品「溫室提案」。記得附近有一面路線圖,標示十二件作品在園區內的位置,當做尋寶集點,也挺有意思大笑。本篇先將十二張集點卡列出來,好讓想去的人按圖索驥。因為其中一兩件,看起來還真不怎麼藝術懷疑,不小心就視而不見,自動略過了。請看。

(以下依導覽順序,但作品各自獨立,彼此間並無關聯)

官網解說見此。本文只談自己感想,不敢妄圖解析閉嘴


Dennis Oppenheim:溫室提案(Green House Proposal)
完全沒想到是藝術品,以為是什麼燈會留下來的
帶支火把進去,就更像了

Mark Brusse:人之初(About Base)
象徵陰陽虛實,慾念與生命的舞台
這樣一餐少了點兒

Josep Maria Cami:觀點(Perspective)
造型像支日晷
倒是很想知道,大太陽底下會產生什麼樣的觀點

佐藤 達:和平之境
直覺想到北斗陣法
據說排列與台灣地理軸線平行,果然有玄機

Dani Karavan:屋頂上的椅子(Chair on the Roof)
老蔣地盤出現崗哨天經地義,來回兩次都沒留意,是最晚收集到的卡片
哨亭裡挖坑,本來似乎種了棵樹。阿兵哥納涼到發霉生草的意思嗎?
吳炫三:人形狐狸
老蔣居所旁邊的圖騰柱
要我說便是鎮邪
Mauro Staccioli:二00三樟樹桃園(Camphor Taoyuan 03)
這恐怕要找丹布朗來解讀
跟光明會大概脫不了干係

Michael Warren:命運之愛(Love of Fates)
多虧眼尖,不然多半看做張桌子
果然大巧不工
Peter St. Ampfli:復興鄉(Fuxing Township)

難得非常醒目

不過輪胎紋跟復興鄉有何關係,倒是令人費解
Michel Rovelas:飛龍在天
乍看之下像路燈

可能龍被扎了屁股,就不得不飛了罷

Alberto Carneiro:藝術如樹╱樹如藝術
(Art as Tree╱Tree as Art)
與自然景觀巧妙結合
不過這桿石頭樹不會長大
百年後大概數它最矮
Guy de Rougemont:中華影像(Chinese Shadows)
這位仁兄一點兒都不想融合
但是「中華」在那裡,實在很難猜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15/06/02 18:37:20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