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

角板山公園‧溪口吊橋‧復興青年活動中心



角板山小旅行的重點之一,本是台地下方橫越大漢溪的溪口吊橋。豈知吊橋因施工封閉,沿階下到半山腰,去路便被封死,只好訕訕而回,在角板山公園、復興青年活動中心週圍隨便走走。

溪口吊橋之名,據說因老蔣覺得此處山川景致神似浙江奉化老家,將角板山對面台地命名為溪口而來。公園一角有瞭望台,俯瞰山光水色台地吊橋,雨中自有濛濛之美。公園不大,有理所當然老蔣銅像一尊,好讓大家知道溪口二字的來歷。

大漢河彎
溪口台地
遠山縹緲
本打算過吊橋到對岸
角板山公園
老蔣銅像不可少
山路原本可通吊橋,卻有告示曰「施工中」
不信邪往下走,半途果然此路不通,訕訕而回

復興青年活動中心小時候來過,具體印象則無。現在看來頗似旅館,進出遊客甚多。本想進去蹓蹓,看有無機會拾回些許兒時記憶。這時卻收到手機動員令,得即刻返家,於是草草結束一場週末小旅行。

熟悉的救國團旗幟
不熟悉的商業化感覺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15/06/10 14:33:2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