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

到東京過年


頭一回嘗試出國過年。一家人老的老、小的小,跑太遠不成;日本航程短又免簽證,遂成為上選。只是人多口雜,有的要玩耍,有的要吃喝,有的要看風景,有的只要血拼。最後喬定跟這個入門樣板東京五日團,各取所需。內容包括迪士尼樂園、箱根富士蘆之湖、和牛帝王蟹大餐、東京市區巡禮,以及新宿台場血拼。

各方面都照顧到,深度就沒法兒要求太多。除了迪士尼從早到晚玩得過癮,幾個百貨公司走到腿斷之外,景點大都淺嘗即止。牛蟹大餐雖然吃到飽,但或許是飯店水準或廚藝的問題,並沒有想像中美味。好在第一次在國外過年,滋味畢竟不同;尤其小朋友頭一次出國,什麼事都是新鮮。


從出門開始,小傢伙就吱吱喳喳個沒完。一早摸黑到機場,本以為有機會在貴賓室用早餐,還個別刷了團費。孰料早班機人特多,團體集合動作又慢,待一切手續就緒,登機時間已經到了,只好把飛機餐當早午餐用



米奇巴士的內裝和外貌

幾個鐘頭之後,就抵達第一天的宿處:東京灣希爾頓。此地正位於東京迪士尼園區,一派討小孩歡心的卡通格調。只是來得太早,還不能進房。導遊安頓好行李,先帶大夥兒搭米奇巴士和巡迴園區的單軌電車過過癮。





鑒於要在迪士尼園區待兩個晚上,直接買了電車兩日券。逆時鐘行駛的單軌電車共設四站,包括海陸兩個迪士尼樂園、JR舞濱站接口(Gateway)以及飯店區。只有一個方向,循環不停;錯過了下車站,再繞一圈就回來了。













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09/02/02 22:54:10

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taiwanmickey  2009/02/06 14:38


全家大小過年去日本,開銷一定不少東京迪士尼箱根五日遊應該是20張小朋友起跳吧!! 

格主於 2009/02/06 22:50回覆

過年更貴。只是人多,時間不好喬,要大家都有空,只有過年。不像以前打光棍還是新婚小倆口的時候,有簽證隨時可以走人。好在日本人不過舊曆年,不像國內到處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