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

冬將軍橫掃迪士尼




幾次到東京出差都屬短期滯在,最短有單住一宿便回國的紀錄。雖知一月分平均氣溫最低,倒從來未曾遇上降雪。行前看日本氣象預報,有云:冬將軍到來。此何人也?一翻書非同小可,此公來自西伯利亞,曾擊敗拿破崙、希特勒,實是戰功彪炳的一員猛將,不容小覷。於是預備雪衣手套等嚴陣以待。

誰知直到這日早晨出發前,都還是艷陽高照。嫌雪衣累贅不便遊玩,就都扔在房裡。入園便依照George事先規劃的路徑,抽第一張巨雷山FP牌,依序玩了馬克吐溫號汽船叢林巡航西部火車。在馬克吐溫號遊河的時候,太陽公公開始躲進雲層裡。叢林巡航排隊稍久,風愈來愈冷,乾脆飄起雨來。




「下雨了。」有人說。在大陸北方工作的舅舅抬眼看看,搖搖頭說不是雨,是下雪。看起來像是毛毛細雨,風一大,雨絲卻會往上飄,落在身上立刻就化掉。說是雪,還真不大有感覺。舅舅才說是因地面寒冷不及融化的冰晶。他看了看手機,向小孩比個手勢,嘿嘿兩聲:「三度。」大夥兒一起打個冷顫。冬將軍真的來了



天氣愈來愈冷,雨勢卻漸漸大起來,畢竟沒真的降雪。只是被雨一淋,更加冷得哆嗦。巨雷山飛車狂奔的時候,兩隻手全是僵的。等抽過第二張飛濺山的FP牌,躲進禮品店取暖,有人提議回旅館穿衣服。一行人正犯冷,當然沒有異議。只是剛從火線撤下,就有人喊肚子餓;吃飽回房穿衣服,更有人躺下就睡著。一群沒有紀律的活老百姓,徹底被冬將軍打敗了



整補後再出發,計損失日間遊行一場,和飛濺山的FP牌一張。George說FP牌已經逾時了,可他舅舅不吃這套,說這牌又不是假的,使出一身牛勁,硬是給闖進去。門口的服務人員倒也沒嚴格審查,滿口OKOK就放了過關。幸虧這張FP牌沒浪費掉,因為接下來想抽第三張的時候,就什麼也沒有了



說到飛濺山,一定要記下這筆。這道遊戲的最後關卡,是從約十公尺高的滑道頂端一沖而下。Elaine從台灣看過網站開始,就說不要坐,一路嘀咕到日本。可是大家都坐,怎能放她一個小娃兒在外頭呢。於是在滑道途中拍下的照片裡,Elaine留下一張清晰的哭臉。舅舅看了大樂,當下就買一張送她。可惜Elaine不許刊登,為尊重她的肖像權,用文字敘述就好了

既然沒了FP牌,剩下的遊程就只能乖乖排隊。冬將軍尾勁仍強,空氣冷得像冰。所幸午後不再下雨,穿著也夠暖和,站著不動的時候還頂得住。接下來玩小小世界微縮世界探險巴斯光年維尼小熊獵蜜記,除了幽靈公館輪休之外,有FP牌可抽的七大設施當中,只漏了一座太空山。就第一次逛迪士尼的兩個小朋友來說,算是成果豐碩了。



被冬將軍搗亂的另一項損失,是沒去抽夜間表演的座位。週末人山人海,沒位子可坐就得比高。George仗著一點點身高優勢,總算還看得到,儘管身後的日本媽媽一直嘀咕。Elaine就不行了。做老爸的心想,這麼大老遠帶孩子來到心目中的夢想城堡,怎能讓她有所遺憾!一陣熱血衝昏了頭,就把Ealine背著站了二十來分鐘,讓小姑娘心滿意足。可憐做老爸的只能看前頭一對日本夫婦的屁股,接下來還背痛了好幾天

然後是盛大的夜間遊行。好些當地人都帶了毯子,事先在遊行路線兩側,舒舒服服地佔好位置。咱台灣人那曉得準備這個,總算不用在人牆裡比高,雖不能席地,坐下也挺好。不過當真坐地才發覺,冬將軍沒走哩,好冰啊。然而懷裡抱著女兒,身邊坐著兒子,心裡倒是說不出的溫暖。儘管事後被躲在遠處的媽咪嘲笑,說後頭看得更清楚咧

看到煙火秀,倒真純屬意外。又冷又餓的一行人排了大半小時的隊,打完巴斯光年的外星怪物,到餐廳果腹,略事休息,一出門就遇上滿天焰火。近年來看焰火的機會不少,連101都感覺老套,這段原本可有可無。不過迪士尼畢竟是迪士尼,當場遇上了,還是很開心。

最後一個半小時獻給了小熊維尼。說穿了,是由咖啡杯衍生而出的繁複變體。但它有故事情節,有場景變化,連行進軌跡都經過用心設計。傳統純粹機械動力的咖啡杯相形之下,真是一堆恐龍化石。



最後為沒去過的朋友提供一點攻略心得。沒別的,就是「善用FP牌」而已。可以抽FP牌的設施,都是廣受歡迎大排長龍;使用FP牌,可以節省一半以上的排隊時間。正常的遊園時間裡,應該可以抽到三次;妥善安排的話,有機會更多。省下的時間,還有四十幾項設施等著你呢。
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09/02/03 18:39:0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