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29日 星期一

倫敦火車 Slow TV



一年多以前,在分類目錄下開了個條目,叫「車拍剪影‧慢電視」,把旅途之中、搭乘交通工具期間閒來無聊,隨手亂拍濫錄的東西湊在一塊兒。前半段「車拍剪影」講的是照片,「慢電視」顧名思義,當然就是影片了。由本篇開始,陸續把歷年出遊所錄製的影片,搭配一些罐頭音樂(免得被檢舉啊)貼出來,灌水補白兼充場面。


話說「慢電視」也者,英文曰「Slow TV」,原意指又臭又長的直播節目,不中斷也很少剪接,概念上很接近我的車拍,因此拿來轉注假借一番。不過有些劇烈晃動或過明過暗、造成觀賞不適的片段依然修剪掉,免得連我自己都不想看。有人說「慢電視」有點像背景噪音,其實你未必要盯著看,但一個人孤單寂寞的時候,會覺得與世界仍然保持某種連繫,從而有沉澱紓壓的效果。反過來說,可想而知這樣的影片相當冗長無趣,純粹記錄而已。倘若不想看影片,文章裡也附上若干截圖;輕鬆閱讀也是一種紓壓方式。

本文影片是由倫敦南方小鎮 Godalming 搭火車到滑鐵盧站沿途,把手機放窗台錄下的。原稿是真正慢電視,只不過太也無聊,剪掉約三分之二,請慢慢欣賞。(篇首是倫敦滑鐵盧的四面鐘,曾出現在「滑鐵盧到吉爾福德(Guildford)」)





倫敦滑鐵盧站,列車升火待發


中央遠處尖塔,乃是碎片塔(The Shard)


右首砲彈形尖塔是林肯紀念塔,建於1876年


右圖摩天大樓下方,是在「007:空降危機 Skyfall」劇中遭炸毀,「惡魔四伏 Spectre」爆破拆除的 MI6 大樓。不小心帶到。





去程目的地吉爾福德(Guildford)


回程起點 Godalming



 

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 pearlz (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)  2019/04/29 12:33

I am confused

你說的是 Great British Railway Journeys 嗎? 還是說你自己拍的視頻?

那個英國影片在我看來就如你所說的,很難吸引人啊!



格主於 2019/04/29 18:17回覆

都有,其實靈感就從那支(或類似)片子來的。奸笑

這種影片或許會成為一種類型。像近日櫻花盛開,YouTube上出現大量未經剪接的賞櫻影片,動輒幾十分鐘,當真是邊走邊拍不停機,旁白配樂全省下。乍看很無聊,倘若試著融入,久了居然也有種置身現場的錯覺。這種片要拍得多,變成所謂虛擬實境,以後光看電視就世界走透透了。大笑



02.  筆記阿本  2019/05/01 16:27

.

那幾列紅藍相間的電聯車像極台鐵的EMU100自強號,果然是流著相同的血統。


格主於 2019/05/02 18:56回覆

咦,行家開口果然不同。我只看見塗裝漂亮,好拍照而已。大笑


03.  ynn600  2019/05/04 09:05

倫敦什麼都帶點古色, 惟獨電話亭, 工車和火車的顏色不是紅就是繽紛多彩,

算是一種點綴或彌補吧?

ynn


格主於 2019/05/06 08:50回覆

應該是。去過倫敦三次,就數這回天氣好。前兩次都顯得很陰沈,有彩色車廂可看,心情整個愉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