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

函館山纜車‧百萬夜景



小子們由五稜郭駅搭JR火車,來到港邊的函館駅,先到住宿旅店HaKoBA卸行李,接著在附近閒逛等天黑。畢竟,太陽不下山,就沒夜景可看不是?


海港風情也算有些看頭,不過時間似乎多半花在超市補給,照片不是太多,有幾張意外地拍得不錯。反而是號稱百萬夜景,對手機來說卻是一大考驗,拍了一籮筐,不是太理想,只能挑幾張過得去的來貼。

下得山來,透早摸黑出門,奔波一整天的小子們也倦了,打鬧一番,各自上床。明日一早,又要移動到青森去。


林昌平 / OYAKO

函館駅站前廣場重建時,以「友誼」為主題徵求創作,由來自靜岡縣的工業設計師林昌平獲選。意圖很明顯,就是大人包小孩,象徵父母愛護幼兒的心境。


JR函館駅大廳


市電十字街駅下車,斜對角的函館市企業局


十字街駅馬路邊的坂本龍馬像

坂本龍馬,維新志士,促成薩摩及長州二藩軍事同盟的推手之一,所提出的船中八策,成為後來維新政府的重要指導方針。

過馬路有一間坂本龍馬紀念館,雕像與紀念館隔街相望,也算特別。多年前在高知市郊桂濱,也曾經過另一座坂本龍馬紀念館。


HaKoBA旅店


有適合背包客的團體房和鋪位


超市賣場

 

來一張比較古錐


出門便是港口


小寺真知子「紅鞋女孩」
根據百年前童謠創作的雕塑。故事說一對貧窮夫婦不得已將女兒交給美國傳教士收養,出國前卻不幸死於結核病。父母以為孩子遠渡重洋,終生思念,記得的只是分手時,女兒穿著紅鞋揮別的模樣。



金森紅磚倉庫






小心長翅膀的老鼠!










函館山纜車







百萬夜景,別太失望


手機能力有限,不如親臨現場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纜車上站




天明即起


早市用餐


今日起點函館駅,經新函館北斗駅,轉新幹線赴青森

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