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

輕井澤駅楓紅滿缽


日本行計劃三番四次變更,臨行又遇上颱風攪局。下榻北東京赤羽駅左近的大和ROYNET酒店,時近中午,下半天原想到常陸海濱公園看紅色掃帚草,出發前點閱網站直播,已然盛極而衰,當下決定改走輕井澤。不料無心插柳,卻是楓紅滿缽。


由赤羽往輕井澤,要北走大宮,搭北陸新幹線;往常陸卻是南下上野,搭常磐線特快車。臨時改變路線,許是訂票清單沒寫清楚,劃位時指定大宮—輕井澤,櫃台卻給我同班車東京—輕井澤,早了半小時出發。本來覺得沒差,因為赤羽駅位於兩者之間,回頭東京和前進大宮,時間幾乎一樣。不料在赤羽駅取次日車票花了不少時間(前一位買票的,和售票員倆都是有點年紀的歐吉桑,問題奇多,動作有如太空漫步),搭上往東京列車,發現可能來不及(東京駅站體大,得跑百米衝刺)。眉頭一皺,決定中途下車,由上野駅攔截。這下來回差十幾分鐘,好整以暇買了鐵路便當,正好當午餐。

新幹線飛馳輕井澤剛好正午,立刻往售票處訂回程票。幸得如此,因為後來提早結束行程,想改劃前兩班座位,竟然都客滿。因為只得半日空閒,純屬打發時間,本來不抱太高期望。沒想到颱風前天青雲朗陽光普照,最重要的,滿路楓葉直是鮮紅欲滴。以下是由輕井澤駅往雲場池間的大小道路五彩繽紛,且慢慢欣賞。



輕井澤駅屋頂


輕井澤駅南口






輕井澤以歐風建築聞名


賣起司的樣子


屋後有一巷子杏黃



離開大馬路


兩旁兼有和式歐風



兩行參天巨木間,騎車的好地方








可愛的市招


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17/11/29 21:03:07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