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

箱根強羅公園


百年歷史的箱根強羅公園,於1914年開放,是日本最早的法式庭園,四季景致不同。因為建在山坡上,官網建議搭箱根登山纜車,在「公園上」或「公園下」站下車,各約兩三分鐘進園。這天適逢假日,箱根登山電車到強羅駅,登山纜車直是人山人海。想不過一站距離,不如徒步前往。豈知坡道甚陡(難怪需要纜車),五分多鐘路爬得氣喘吁吁。園中到處是斜坡階梯,練腿勁的好地方。


深秋時節乃是紅葉當令,花卉則多半凋零。可惜時間有限,因前面行程耽擱,氣象預報有寒流來襲,此刻已然風雲變色。假日人多,恐怕走不完箱根全程,強羅公園只逛一半便匆匆離去。好在因為買了周遊券,省下入園料金五百五十圓,感覺不算太浪費。離園本來應該往最近車站搭纜車,然而一念之差,非常快樂地滑溜下坡,竟又回到大排長龍的強羅駅,殊為不智。

紅葉正當時,可惜天色迅轉黯淡,少了幾分亮麗



熱帶植物館其實是個溫室


沒開什麼花,也就少拍照片


室外更加迷人


白雲洞茶苑


有閒再來喝茶







咖啡屋







中央噴水池


上坡尚有玫瑰花園,只是趕時間,又想這時節多半無花,繞池一周便折返






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17/04/05 12:19:26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